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没有“Honda Sound”,但有声浪模拟,本田皓影试驾初体验

2020年07月31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你觉得皓影这车开起来怎么样?”

本田皓影试驾会上,一位同行的媒体老师问我,而我则顺口回答“这车非常本田。”

诚然,对于这款上市已经半年多的本田皓影,静态解析、动态试驾已经遍布了各大垂媒以及自媒体平台,大家对其肯定都有非常多的了解。那么,本次我更想通过试驾感受分享,来聊聊我之前为什么说“这车非常本田”。

首先,都说买本田车是“买发动机送车”,这话说得确实没错,但是当本田的发动机与电机相遇,又会是另外一番模样。在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本田皓影在初段起步时,电机首先会介入,此时车辆给到驾驶员的反馈就是安静且顺滑,并且得益于电机的特性,所以本田皓影的动力初段响应尤为迅速。

但是当发动机介入之后,其实会发现它的动力并没有你想象中的这么强,毕竟这台本田皓影 锐·混动的发动机功率只有107kW,但是它的平顺性却会让你惊讶。当然,这也归功于本田皓影 锐·混动车型搭载的E-CVT变速箱,在低速的时候它会像大脑一样指挥电机驱动,而转速提升之后,它发现电机功率输出不够用时,就会让发动机出马,此时也就与普通CVT变速箱一样平顺。

如果说“温顺”是本田皓影的性格,显然是片面的。我们驾驶的这台本田皓影 锐·混动幻夜版车型还搭载了模拟声浪系统,在深踩发动机时,转速飙升之后,能够听到“引擎”的轰鸣声,虽然相比于本田迷信仰的“Honda Sound”,这点模拟声浪确实不够听的,但还是能够给驾驶者不错的体验。

当然,除了模拟声浪带来的听觉享受,还有韧性十足的悬架调教以及灵活的转向姿态。其实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舒适性是最主要的,但是本田皓影在保证舒适性的基础上又能够提供不错的路感反馈,并且在过坑洼路段的时候,韧性十足的底盘能够很好地保持车身姿态,不让车身有任何多余的抖动。其次,就是本田皓影的转向手感,咱们也不去谈转向精不精准,但是它的反馈给到驾驶者非常舒服,紧凑的车身使得车尾的跟随性非常好,如果说动力上再来的猛一点,那驾驶体验必定能够进一步提升。

其实本田就是这样,如果你只把它当日常代步车看,那么它会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些小惊喜,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都还能看到其作为老牌大厂的技术功底。但是如果你想老老实实的开着一台本田车,那么它就会将你想要的都给你。

外观设计是本田皓影的主打卖点之一。新车刚刚推出的那段时间里,各路媒体在朋友圈都纷纷表示好评。在我看来,对于本田皓影这款车,它的好看在于“柔”。如果你仔细去看,本田皓影在大线条方面并未采用太过刚硬的平直线条设计,而是用了非常多的曲线来打造出流畅、顺滑的车身轮廓,非常耐看。

此外,就像“人的眼睛不会骗人”一样,车也不会,凌厉的LED大灯组,其内部的灯珠依次排开,还有那么些绚丽,配合上粗壮的镀铬饰条,细品一下,会觉得本田还是非常懂国人的消费心理,毕竟谁都想当街上最“亮”的仔。

其次就是配色,本田皓影的车身配色在我看来都有些“不正经”。首先是白色,在树荫下还会呈现出一种银色质感,确实惊喜。而紫色这样难以驾驭的颜色也变成了本田皓影的“外衣”,别说,有点好看。最后就是黑色,本田皓影幻夜版车型可以说对黑色的使用是“铺天盖地”的,除了镀铬饰条以及前后灯,其余部分都用上了黑色。也许,这样就能够在你穿梭在霓虹光下时,收获到“五彩斑斓”的黑。

而内饰部分就和大家分享几个我认为还不错的小细节。首先混动车型取消了传统的挡杆设计,改成了电子按键,这样让整台车的内饰布局,在视觉观感上更加舒适。第二,在中控台两侧各有一块软性皮质包裹,这样就能够在驾驶时,让主副驾驶座乘员的腿能够舒服地靠在中控台侧面。最后就是中控储物格部分,其内部有一个较窄的小区域可以用来放置手机以及卡片之类的物品,并且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固定作用,既不影响放置水杯的空间,又能够保证规整性。

此外,无论是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顶配车型有手动遮阳帘这项配置,搭配后排隐私玻璃,就是夏日避暑神器。并且,顶配车型在后排扶手部分,配有多媒体控制系统,可以控制中控多媒体内容,这个值得给与好评。

最后说说空间,我的身高是178cm,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有不错的余量,但如果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能够再大一点,那么乘坐舒适性会进一步提升。

对于一台本田SUV来说,它并不只是针对舒适这一点来进行调教,而是在舒适之余还能够提供不错的驾驶体验。同时,对于本田皓影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并不用太多赘述,月均过万的销量表现已经证明了这款车的市场欢迎程度,毕竟买车这件事儿,随大流并不丢人。

最后,还是老规矩,上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