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进口七座MPV夏朗,2+3+2布局,如今跌至21.08万,不入手吗?

2020年07月31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大众,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之一,经过多年的磨合与观察,大众对国人的喜好可谓是了如指掌,而一批消费者更是拥有"大众"情怀。由此双重因素作用下,即便大众"套娃"式设计一直被人所诟病,但并不妨碍旗下车型常出爆款,销量自然不必担心。并且大众所涉及车市细分领域十分宽广,即便是稍微冷门的MPV领域,大众也排除夏朗去征战,不过销量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该车售价24.68-34.38万元,竞争目标直指奥德赛和别克GL8,两者售价分别是22.98-27.68万元,23.29-52.99万元。

外型设计上,大众夏朗采用大众家族化设计,横幅式进气格栅的设计,贯穿式的下进气口,两者共同作用,让车头看上去十分宽大,气势十足。整车外型看上去平平无奇,但好在沉稳大气,符合商务使用的要求。空间表现上,大众夏朗长宽高分别是4854/1904/1740mm,轴距2920mm。而奥德赛空间表现上为4847/1829/1702mm,轴距2900mm;别克GL8空间表现为5238/1878/1776mm,轴距3088mm。从数据表现上看,大众夏朗宽度上优于以上两款车型,并且整体空间表现优于奥德赛,市场竞争力十足。

内饰设计上,大众夏朗则散发出过时、老气的气息。黑灰色的配色,让车内氛围显得沉闷。中控区搭载6.5英寸中控屏,中控屏尺寸过小,完全达不到市场平均水平。且中控台随处可见的实体按键,让该车整体表现大大减分。

动力方面,大众夏朗搭载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10kw和162kw,峰值扭矩分别是250N·m和350N·m,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令人惊喜的是,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1L,让其实用性大增。

总体来说,全新夏朗整体设计依旧处于大众家族的"中庸稳重"的设计模式下,但设计缺乏细节,尤其是内饰设计上,科技感严重缺乏,令人遗憾。但好在其空间表现优于,还有动力表现也是其加分项,帮助其吸引力不少消费者的芳心。售价方面,由于夏朗仅达到国五排放标准,这对其销量影响是非常巨大的。赶在国五车型还能上车牌之际,大众对夏朗作最终的清仓式销售模式,终端售价甚至一度给到3-5.5万元的优惠力度,起售价低至21.08万,大大增加其性价比,难道不值得入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