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能想象VV7 GT加持Brabus后会变成什么样?

2020年07月31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想不到第一次开的“Brabus”不是奔驰,是WEY VV7 GT。

严格意义来讲,这不是传统意义的Brabus,是brabus AutomotiveWEY合作的产物。

根据官网的介绍,隶属于Brabus的brabus Automotive专门做的是小规模的个性化定制,为供应商、车企、客户提供避震、内饰、底盘部件和动力系统的升级方案。

他们做的不是整车改装,更类似于保时捷工程的模式,你要获得接近Brabus Rocket的体验是不可能的,更多是通过小小的标志获得心理层面的满足。

所以这次的VV7 GT没有在Brabus最引以为傲的动力改装下功夫,本以为德国人对动力曲线或变速箱逻辑有进一步的优化,得到的答案是没有,依然是2.0T的227马力和387牛米。

早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推出的插混WEY-GT Pro,是重新刷了程序达到更大马力的输出,但由于疫情、时间关系和一些原因,这辆车没办法量产,只有作为展车在车展出现。

不过这仅仅是WEY和Brabus合作的开端,未来VV6、明年的下一代VV7也有对应的brabus Automotive车型,到时候有更深度的改装也说不定。

武装到牙齿的外观

眼前的这辆VV7 GT呢,最明显也是最体现brabus Automotive的地方无非是外观。

整体沿用了WEY-GT Pro的设计,明晃晃的锁子甲中网,下保险杠改为类似于超跑的分体式造型,用一大片碳纤维下唇做点缀,立刻就有内味了。

两边再加了一点碳纤维装饰和小宽体,为了让视觉效果更加饱满,前轮宽体从235暴涨到265,从一辆高大的豪华SUV变成充满运动气息的大钢炮。

有一点遗憾的是,量产车没有采用Brabus的中央锁止轮毂,估计这是考虑到拆装的便利性,中央锁止是没办法打风炮的,需要有合适的扭矩扳手才行。

屁股的变动集中在下扰流板这一块,不仅全是碳纤维,超大号的尺寸更加地向外突出,看着就可以增加很好地梳理空气和增加下压力。

但换了一身的改件之后,这车也没有降低避震的高度,轮胎和轮拱之间保留了原车好几个拳头的距离。

要是改成低趴风格,那气势又不一样了,WEY-GT Pro就有降低车身,结果量产的VV7 GT巴博斯版没有。

既然外观武装到牙齿,这辆“Brabus”开起来是怎么样呢?

舒服买菜才是王道

前面也说到这款VV7 GT仅仅是改了外观,整体调校和一辆家用SUV别无二样。

先说动力好了,387牛米的储备是完全充足的,推动这辆近两吨重的大车破百仅需7.3秒,甚至在弹射起步的前段也有扭矩转向。

只是ESP的标定太保守了,一弹射就跳胎抗议,这轮毂大且胎壁薄,一直和地面发出“砰砰砰”的撞击声。这时候也没有顶着油门的念头,于是干脆松开了油门,失去了弹射起步该有的乐趣。

▲打开运动模式才可以弹射

另外弹射的最高转速仅有3000转,实际冲出去的一下没有多少推背感,顶多用声浪模拟烘托一下氛围。要不是有这声浪,整辆车的NVH好到你不觉得在开一辆特别版。

讲真这副发动机的动力不俗,却集中在后段加速,要是标定再大胆一些,这款巴博斯版VV7 GT将更有性格。

最令人感到惊喜的是7速变速箱,之前试驾WEY,在起步阶段有强烈的粘滞感,开起来一窜一窜的,不是很舒服。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和优化,这副湿式变速箱有所改善,在拥堵路况蠕行没有换挡的犹豫和顿挫,平顺性有了屁股感受得到的进步。

同时没有以牺牲换挡速度为代价,急加速也做得到连降好几挡,就是迟滞很有老派涡轮车的感觉,需要等上一两秒才有动力响应。

开这款车最好的状态是中高速巡航,遇到慢车就深踩一脚油门悠悠然地超过,操控指向性这些也不要提,没必要的。

尺寸和重量摆在这,好开和舒适在城市驾驶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有这么战斗的外观,轻手的方向盘过滤了很多路感,避震整体的感觉偏软,车头在上下桥期间的俯仰相对明显,有些拉不住的感觉。

但通过深一点的坑坑洞洞,又有生硬的冲击力传进车厢,给人有支撑的错觉,这可能是21英寸轮毂的缘故,实际劈一下弯也是晃晃悠悠的。

再有刹车的脚感偏硬,对应的力度却不足,需要大力踩得很深才行。本来这样的大车配合轻巧的动力输出,开着是挺上瘾的,偏偏刹车给不了信心,来几次就顶不住了。

所以这只是单纯的合作套件版,你是不可能通过买一辆VV7 GT巴博斯版就感受得到Brabus的精髓的,一分钱一分货,一块钱三分货的道理总是错不了的。

不过这是WEY迈出的一小步,下一代VV7大概率搭载3.0T V6发动机,那事情就有意思了。

中国式运动

内饰的话基本保持原样,仅仅是采用了最经典的红黑色搭配,最大的改变是换了两张印有“brabus Automotive”的桶椅,不过真正坐着的体验仍然是舒服性为主。

可能A柱的人脸识别模块更吸引人,这是用来人脸识别和监测疲劳驾驶的。

这上面有复杂的识别系统,首先一上车先做一番识别和登录,登录之后有记录的座椅记忆、空调和音响,最多可以保存6张人脸。

除此之外,系统通过识别驾驶员的“喜怒哀乐”,将自动推送匹配心情的音乐。

要是发现有分心、疲惫的表情,比如低头看手机或者视线离开道路有几秒钟,就震一震、响一响提醒驾驶者,就是你看后视镜太久也有提醒。

至于配置,比起普通版多了未关窗提醒、二次碰撞缓解、座舱清洁系统等等,其他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有。

总体来说,这是一款造型炫酷、配置到位、动力充沛的豪华SUV,除了中后段加速的一段快感,更多时候是没办法激发内心的驾驶欲望的,这才是符合多数消费者需要的“运动化”。

其实有很多消费者买了SUV,是出于家庭和实用的考量,不得不放弃一些有个性的选择。

别看马路上开着家用车的这些人很油腻,或许他们也有心仪的小钢炮和性能车,曾经觉得自己赚的钱爱怎么花就怎么花,等到有家庭的那一刻起,也只好妥协,在键盘上敲下“下次一定”。

VV7 GT巴博斯版提供了一项值得考虑的选择,外观独一份,满足消费者追求个性的要求,内饰、驾驶感受的家用特质也足以说服家人。

合作的第一步

当然了,即使有越级的配置、豪华的内饰和Brabus的加持,有人也说25.88万的价格太贵了,限量300辆也不一定卖得完,这是大实话。

不过有时候一款车的推出,不见得是为了赚钱,更是彰显品牌形象和技术的一种方式。

长城集团这些年一直在寻求转变,之前留给消费者基本是“老实车”的形象,买来家用是很好,但少了一份独特的吸引力。

他们也很清楚今天的局势和明天的方向,不再是一片向好、稳中求进的说辞,从自己的口中发出“撑得过明年吗”这样的灵魂拷问。

有这份自知的长城开始寻找下一个市场增长点,目标摆明了是年轻人,于是有了长城炮哈弗大狗、欧拉白猫、WEY 坦克300这些风格大胆、名字抓眼球的新车。

通过这些车型,长城以后的宣传也准备玩一玩跨界和出圈,希望有一部分消费者是出于喜欢才买的长城

在运动化这块就交给了brabus Automotive,Brabus可能是中国最出名的豪华改装厂之一,通过这块门面,WEY的形象不再保守和单一,换句话说就是更加有血有肉,有利于覆盖不同的消费群体。

说不定哪天推出更入门的运动套件版,大家是愿意买单的。

《测了个车》|

长期招聘撰稿人、汽车编辑,简历发至邮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