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问答 | 一开始,我的选择就是日产

2020年07月31日 14:1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陈先生,90年生人,医生一名,2012年拿到驾照,2016年才断断续续开车,终于在30岁有了自己的车。他说在买车之前,周边旅游全靠租车,联动云,立刻出行,gofun,摩捷出行,盼达等分,各种共享汽车都用了遍。后来被老丈人的日产轩逸种草,去年又添了猪宝宝一枚,于是决定入手一辆车,最终选定日产奇骏。今天,我们请到陈先生,就这台车与他展开交流。

(Q为记者提问 A为陈先生回答)

Q:什么时候买的这款车?开多久了?

A:2020年4月26日提的车,目前开了一个多月。

Q:选择的是哪个型号?对比其它型号,什么配置您觉得非常重要?

A:选的东风日产奇骏2020款智享舒适版,选这款是看中它的360全景影像。

Q:在决定买奇骏之前还看了什么车?

A: 刚开始心仪的是逍客,其实一开始就选择了日产,老丈人开的日产轩逸,感觉还可以,大学同学开的奇骏,空间大,也挺不错,当然自己也查了一些资料。手里钱不多,刚开始看的逍客豪华版,也去店里问了一下,当时疫情逐渐解封,随便看,销售估计看我没有买的欲望也没怎么介绍,就看看走了,我大概问了下价格,貌似不便宜,具体忘了。因为媳妇儿当时在湖北老家,也不能回,也没想正儿八经买,毕竟这是大件用品,得和领导商量。后来自己就网上看看,也看了奇骏,刚好我们同学开奇骏,感觉还可以,就逐渐看起了奇骏。

Q:奇骏在哪些方面更让您觉得好?

A:奇骏当时新车优惠力度大,厂商优惠三万。主要奇骏的舒适性很得我心,都知道日产大沙发的嘛,悬挂也偏软,而且是独立悬架。家用很经济 ,空间也大,可以放很多小朋友的东西。还有CVT变速箱和自然吸气,后期维护成本不太高,油耗不高。

Q:您买车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或考虑吗?

A:因为我对车比较感兴趣,也看了很多关于车辆的资料,所以自己买车有以下几个点。

一、不要双离合,网上很多说双离合不好维护,自己也查了分什么干湿双离合,也搞不懂,也不想整太复杂。

二、不要涡轮增压,对动力没要求。

三、要SUV,因为有小朋友,空间更大,也能装东西。还有一点,家里住的老小区没电梯,儿童车不方便拿来拿去,空间大的车子可以直接丢后备箱。

四、后期维护成本不要太高,经济耐用,基本上就这些点吧。

Q:说说您的整体体验吧?

A:整体体验当然是很不错,我驾驶也比较佛系,很少猛踩油门,转速最高2500~3000,油耗目前最低6.9,挺满意的,虽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低,本人也没有特别在意油耗,反正这车挺省油的,一般驾驶不会有太大问题。

空间方面,前排不用说了,后排空间挺大,我专门跑到后排坐着感受了。小朋友可以动来动去,也不拥挤,三个人没问题。关于后排座椅靠背太直的问题,目前没觉得,爸妈坐后排也没说特别直。

后备箱空间也足够,而且后备箱下面还有一层,里面放了折叠帐篷,坐垫和吊床之类的,盖上盖板还是平的,上面还可以装很多东西,绝对够用,挺满意。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买车,其实可以选择SUV,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的确不小,后排地台隆起也不高,不影响舒适性。

其他方面比如机车导航,是高德的,说是十年免流量,实时更新,用着也还行。音响,之前网上说一般,我听了下感觉挺不错的,可能自己也没听过什么特别高级的音响吧。

Q:奇骏在什么方面让您买后觉得很惊喜?

A:空调,必须夸一下,给力!制冷效果不错。

Q:奇骏在哪些方面您觉得可以改善?

A:有几个问题。首先车内车门锁没有灯光,本来准备网上买贴纸,看大家说容易掉,就没买,自己慢慢摸黑吧。

同时车内味道尽量减少一些,挡杆可以包起来一下,电子手刹可否放在挡杆旁边或后面,这更顺手。

还有之前看论坛说有异响,自己也遇到过,感觉来自轮胎那一块,尤其是上坡速度不快的时候有一种磁磁的声音,不知道跟胎压高低有没关系。

再说到车灯,关于卤素大灯,都说不是很亮,的确,但个人觉得灯不是很亮开车速度一定要慢,这也不算坏事,也不愿去改动灯,一个是担心以后线路故障短路,二是觉得车子买来是代步,给自己提供方便,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和精力天天放在车上,毕竟不是以这个为职业。后备箱缝隙太大,不过看了其他车,也没特别小。

Q:您都购买过哪些配置?有没有后悔少购买了什么配置?

A:雷达,我个人感觉雷达还是要装的,和360全景影像互补。自己用车期间,因为太依赖360,没把握好时机车子剐蹭了两次,新车,把我心疼的啊,媳妇儿还说,原来你租车的时候一点剐蹭都没有,怎么自己的车还蹭来蹭去。其他的目前没什么后悔的。

Q:遇到过维修吗,大约多少钱?

A:别人变道蹭了我车,对方全责,修了700元。

Q:参加车友会或车友群吗?平时在什么平台和车友们交流?

A:目前没有参加车友组织,只有微信群,但群里没什么活动。交流的话主要还是在懂车帝和微信群。

Q:最后一个问题,如果让您给爱车打个分,你打多少分?为什么?

A:95分。买车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上了就入手,也没有必要纠结网上什么评论这个发动机不好,那个变速箱顿挫,人吃五谷杂粮多少都会有点小毛病,不一个道理嘛。

总的来说,作为代步工具,家用的奇骏够了,至于缺点和优点点,对我而言,我都能接受。

后记:

通过采访,可以看出陈先生是一位平和的车主,在他的心里,奇骏就是一款“不偏不倚地符合着他的一切需求”的好车。其实,生活中大多车主不就是像陈先生这样,平和中带点儿佛系吗?没有高出天际的要求,就是想开着顺手,用着方便罢了。所以奇骏作为一款品牌可靠,质量优秀的SUV,就是适合大部分的中国车主。

【《车主问答》栏目简介】

汽车与你有什么有趣的故事? 你为什么选择了这台车?

——“车主问答”是中国首个以车主为核心读者的汽车媒体《车主必读》旗下重点专栏,由专业记者与车主一对一采访沟通,了解车主的购车故事,用车心得,将他们的选择与更多朋友分享,可能还会有意外的插曲哟。专栏下参与采访的每一位车主都会告诉你,本专栏真诚、真实、真心。

如果您也有故事想分享,欢迎发送邮件到:gushi@mengxiangyaoyou.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