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落入俗套,两厢车选哪台好?

2020年07月31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最近思域两厢很火,让大家重新谈起两厢车这个话题。三厢车看多了,两厢车能提供更多新鲜感,让人眼前一亮。

所以我们这期,就拿来一些两厢车型,给大家做个横向导购。

日产骐达

这代骐达上市快有十年了,十年不换代,车坛里实属罕有。但不得不服的一点,就是哪怕骐达不换代,月销量也有5000台左右。

以家用角度,你确实很难挑剔这台车。后排空间阔绰,沙发柔软。底盘经历多次改款后,也逐渐优化过来,唯独就是车款实在太老了。

这里不针对骐达,老车款普遍都存在的问题,一是多媒体系统跟不上年代,二是碰撞哪怕有五星,也是多年前的五星,碰撞测试标准逐年提高,早期五星含金量低。

本田思域两厢

最顺从民意的车型,网友多年来不断呼吁要引入思域两厢,引入了一定买。如今东本真引入了,之前说买的人,别玩失踪哦。

喜欢思域两厢的人,大部分是被Type-R圈粉过来,所以思域两厢把手动挡放到了次顶配。手动挡有ACC自适应巡航,还有车道保持。手动挡配ACC,这个组合用起来不知体验如何了,想想有点迷。

另一个比较迷的地方,就是两厢思域提升了静音表现,但导致车重增加,加速比三厢版慢。我觉得两厢版只是先走一步,三厢版往后也可能在改款时增加隔音物料。

两厢思域算是这堆车里最均衡之选,后排空间不差,车款也较新,驾乘又有一定质感。

大众高尔夫

八代高尔夫已经在佛山工厂下线,作为夕阳的七代也非一无是处。经销商要清理七代库存,终端价往往会有惊喜。

历代高尔夫的优点,就是有“德味”。底盘紧致扎实,高速跑快之后能给你沉稳感。说得直白点,行驶感就是一台隔音差点的B级车。

但很多人对高尔夫有误解,误以为高尔夫有钢炮味,驾驶上一定很迷人。非也非也,高尔夫驾驶乐趣并不高,灵活感在两厢车中也不算突出。尤其是转向,比例偏慢,在两厢车中相对有大车感。

这个也呼应了上面那句话,高尔夫开起来是带点B级车的感觉。毕竟高尔夫在欧洲是台老少咸宜的车,要适应各个年龄层,意味着性格不能太突出。

福特福克斯

一直以驾驶乐趣为卖点的车型,好玩之处,在于转向比例又快又准。这个不是光调方向盘就能达到,还要底盘配合才行。如果你喜欢小钢炮,但囊肿羞涩,只能买两厢车来解渴的话,福克斯两厢是不二之选。

过去福克斯优缺点分明,驾驶一流,但后排空间极差。这代后排优化过来。不过福克斯内饰依旧不上档次,在展厅环节难以说服家人。

在驾驶上,这代福克斯也不是没遗憾,8AT急加速响应慢,市区中低速也有较多拉扯。有时你开得很投入,但被变速箱拖慢节奏,感觉相当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