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9万起这SUV亮点很多,关键是牌子硬、性价比高!

2020年07月31日 14:3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续航里程已经成为新能源纯电车主选购前首要考虑的性能参数。不过在几年前,受限于电池技术和能量回收技术尚未成熟的因素,国内自主品牌纯电SUV车型普遍续航里程都只在300-400km范围内。

但伴随着电池技术的迭代更新,市场上售卖的纯电车型里程,也逐渐上升到了与燃油车续航(约600km)的新高度。而且在政策补贴下,这些车型的官方售价也基本与级别相同的燃油车相仿。

最近上市的这款自主品牌纯电车,就称得上是纯电SUV的标杆车型。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是基于CS55 PLUS打造的纯电SUV,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几乎与CS55 PLUS一脉相承。

作为一辆纯电SUV,由于车辆自身属性的原因,前脸部分采用了当下纯电车主流的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横幅镀铬饰条、配有“E-Rock”标识,这些元素都在为整车的纯电属性点题。

车身侧面,18英寸5辐焕光轮毂、横向线条设计等细节处理,让这款新能源车型更具运动感,C柱和车顶呈断开式设计造型,搭配隐藏式的D柱,仅仅是外观与同级竞品相比就有着越级的豪华感。

CS55纯电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空间表现介乎于同价位的北汽新能源EX5比亚迪宋Pro EV之间。

新车采用一体式液晶仪表盘设计,两块10.25英寸屏幕使中控屏与液晶仪表盘连成一体,高度集成的车机系统大大地简化了实体按键。

在车主最关心的续航和电池容量参数上,CS55纯电车型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00N·m的同步电机,配备了能量密度为160Wh/kg、容量84.2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达到605km。

从以上参数看来,CS55纯电版车型的动力、续航表现在同级别的纯电SUV中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的。

对于纯电动汽车主而言,官方里程与实际里程差距过大,就会让他们在长途驾驶时产生担忧车辆“半路停摆”的焦虑,如果电池能够与标称电量留有一定的余量,对于电池寿命与电池安全都有着一定帮助。

长安CS55的纯电版,就是采用了更可靠的标称里程,无疑给纯电车司机们在用车过程中带来更优质的续航体验。

长安CS55纯电版上市后,定价为16.49-20.59万元。这个价位段中,目前大多数纯电SUV车型的续航都在400-500km范围内浮动,605km的续航对于不到二十万的纯电SUV来说,已然是CS55纯电版的亮点。

除了续航之外,CS55纯电车型基础配置也是新车可圈可点的地方。新车全系标配ABS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动态驻车、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门碰撞自动解锁、停车熄火自动解锁等功能,无论是主动安全功能又或者是驾驶辅助配置,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都不可小觑。

仔细比较过新能源领域纯电SUV的车主就会发现,它们当中普遍都有这样的产品属性。那就是车企在打造一款全新车型时,由于成本有限,不可能将车辆所有的性能都做得面面俱到。

但是要想产品能够在市场上热销,就起码要把各方面的功能都做到80分以上,同时还要有一到两个突出的卖点。这样既能控制成本的同时,也保证了这辆车的个性与特点,使其在市场上容易被车主铭记。

但是从长安CS55纯电车版看来,这款产品却是超脱于这个理论特殊存在的一辆车型,可以说车型设计师把各项指标都做到了95分以上,同时又进一步提升了车型在续航与价格两方面的竞争力。

其实,除了CS55纯电版,长安新能源旗下的纯电产品逻辑似乎都采取了同样的设计路线。其中,让教授印象最深的要数奔奔EV这款车型。

虽然外观上沿袭了奔奔经典系列,但是无论是从做工、质量、操控以及性价比,特别是在实际续航里程与操控性上,都有着超越传统燃油版车型的体验。而且这款车在市场营销上并没有花费巨大的投入预算,但是却曾经拿下过北京市场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

2018年,长安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先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在三电系统、电池等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

根据公信部公告的信息显示,CS55标准续航版电池由长安汽车自产提供,而长续航版本车型电池则由深圳比亚迪提供。长续航版本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电池包总电量为84.2kWh。

长续航车型采用比亚迪提供的电池能用,就意味着该车型整合了国内两大车企的造车资源,并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换一个角度看,CS55纯电版长续航型款可是用了比亚迪的电池,去与国内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型竞争。

那么,与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定位相同的比亚迪旗下产品,如宋 Pro该如何接招呢?随着国内头号造车企业强强联手,诞生的新能源产品陆续投放到国内市场后,一场由自主品牌纯电SUV之间的正面较量由此拉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