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博越PRO,发现它的特长不止“唱跳rap”还有……

2020年07月31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重庆的7、8月是最炎热的酷暑,很多有车一族会选择到周边的仙女山“避避风头”。离主城近200公里的城市逃离计划,包含了高速公路、盘山公路、非铺装路面等各种路况,想要征服山城的坡坡坎坎,的确需要一台能带您翻山越岭追寻诗和远方的SUV。

这不,由吉利汽车发起的吉利博越家族媒体试驾会降临山城,试驾地点也心照不宣地选在了温度宜人的仙女山。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吉利博越PRO可是一位“唱跳选手”,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你喜欢的地方K歌。当然,经过短暂的体验,除了唱跳rap的特长我还发现了它更多的优点……

(开着博越PRO到仙女山吃着火锅唱着歌)

“唱跳选手”博越PRO

关于千篇一律的造型内饰解读,笔者此处不再赘述。车子摆在那里,不管我说好看与否也无法影响各位看官的审美,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趣的是,在硬汉的外表下博越PRO内心可住着一个知性的小姐姐,因为它太懂年轻人的爱好了!

平心而论,今年受新冠病毒影响,很多娱乐场所和KTV都迎来闭馆状态,这让无数“K歌之王”失去了精神领地,每个愉悦或伤心的夜里都无时不刻在想念那个常去的KTV和陪伴在身边的那个他/她。如果你是博越PRO车主,再也不用为去哪个KTV纠结或担心陌生人病毒传染而发愁了!因为在博越PRO车内就能进行点歌K歌,配合上博越PRO的4554*1831*1713mm真实大空间,随时随地可以和同行的亲朋好友想唱就唱唱得响亮!(特别提醒:专心驾车,请勿危险驾驶!)

主力车型1.8T+7DCT超越合资品牌

动力方面,博越PRO提供多种动力总成,有2.0L+6MT,有1.5T+6AT,有1.5T+7DCT,有1.8T+7DCT,有1.8T+6MT。虽然看上去眼花缭乱,但主力车型的动力总成却是1.8T+7DCT。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00N·m。

对比同级别自主品牌SUV,主力车型大多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部分品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非常优秀,但受限于排量在中后段加速超车时还是会明显感到动力储备不足的现象。而同级别合资品牌SUV主力车型多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例如丰田RAV4、日产奇骏马自达CX-5等,纵观这几款合资SUV,发动机数据表现最好的就是丰田RAV4的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71ps最大扭矩209N·m,无论是最大马力还是最大扭矩在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中表现已经算可圈可点,但面对加了涡轮的车型而言无疑是小巫见大巫,相比之下,博越PRO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比丰田RAV4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整整多出91N·m,如此大的差距在0-100km/h加速表现尤其是0-60km/h加速表现尤为明显。

实操动力不错底盘支撑到位

“云试驾”未免太纸上谈兵,进入到正式试驾环节笔者特别体验了一下博越PRO的动力表现和乘坐到后排感受实际乘坐感。博越PRO前段油门反应并不是很迅速,当然这也是大部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性,大概经过0.5-1秒左右,涡轮介入后将会迅速爆发出强大的扭矩,博越PRO最大扭矩转速为1750-4000rpm,动力输出区间较为宽泛,基本能满足低速起步、中速超车、中高速加速的动力需求。在仙女山这样山路居多的路面行驶表现来看,博越PRO底盘并非像诸多SUV一样表现出比较松散的质感,即使是中高速过弯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我感觉博越PRO底盘支撑性还算不错。在细节方面,博越PRO整车隔音与抑制抖动方面做了很多文章,行驶时车内没有太大的动静几乎没有异响,值得点赞。

在笔者看来,拥有K歌+齐全科技配置就足以吸引一大批享受生活的潜在消费者,再加上比同级合资品牌SUV主力车型更强的动力总成,博越PRO绝对是10-15万元区间最懂生活的“唱跳选手”,哦不对,是最懂生活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