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S:对不起,这是别克贬值之后无可奈何的选择

2020年07月31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换代,新车和真香】

7月29日晚,一代"途观终结者"完成换代,它的名字叫"昂科威S"。

如果按照"燃油车换代必须换三大件"的标准来看,那这一次昂科威S相对于昂科威来说绝对是彻底意义上的换代。

当然了,在美国市场就已经是官宣的"换代"了。

昂科威使用的是Delta平台,而昂科威S使用Epsilon平台(也就是大家习惯称之为E2平台),平台整整上升了一个档次。这样的好处使得昂科威S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mm,轴距达到2779mm。没错,比昂科威车长更短,但是轴距更大车宽更宽。四轮四角更具有运动气息的同时更便于提升操控。

而且动力匹配采用的是通用放在凯迪拉克别克昂科旗上的那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并在1500-4000rpm的宽广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匹配的9速HYDRA-MATIC变速箱倒是个老朋友。

这换新之后的三大件,真香。

能令你更香的,是昂科威S所独有的别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通过传说中的"FOTA"能对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载通信以及娱乐系统在内的超过30个电子模块进行升级。

再加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基本上就是L2水平),科技配置也和主流的合资SUV相比有足够多的特点和优势。

其实,换代蛮彻底的,还算有诚意。

但是别克犯了一个致命错误——没让消费觉得这是换代。

因为昂科威S是要和昂科威同堂销售的。

不得不说,跟韩系学的这一招不知道是别克怎么想的。

之前早在3月份已经放出消息还进行广告植入并且直接开卖的"全新一代昂科威",在国内却变成了"昂科威S"这样的名字。

糊弄谁呢?

好歹韩系明白一个"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的同堂销售思路,至少是换新车名字。昂科威这倒好,要不然叫"全新一代昂科威",要不然叫"昂科X"的新车型。

不想放弃昂科威现有的体量,又想要继承昂科威的口碑和认可度。

"都想要"的结局只能是"兄弟打架"。

【消逝,价值和认可】

以往,别克的品牌属性是"美式豪华",或者说民间的"商务"。

但是别克现在离这个属性越来越远。

尽管6月份依然能拿下超过1.2万台的销量,但是昂科威已经处于产品生命力的终期了。

支撑昂科威销量的,是别克的巨幅优惠。

如果说豪华品牌里捷豹路虎是"打骨折"的代表,那么别克就是普通合资品牌里"打骨折"的代表。

别克的车,各种车型优惠数万元绝对是家常便饭,即便是新车上市,一上来也有巨幅优惠。这让一直主打"错位竞争"的别克部分车型对抗的不仅仅是主流合资品牌,甚至也要兼顾去打压国产品牌。

"等等党"永远屹立不倒。

更不用谈别克的保值率了,在主流合资里面有点惨不忍睹。

而对于别克昂科威来说,还有认可度的衰退。

"多10%"是当初昂科威一举拿下整个市场成为"途观终结者"的关键。级别稍微大一点、配置稍微高一点、整体豪华感稍微多一点、动力稍微丰富一点、价格稍微便宜一点……尤其是"豪华感"的营造上,是别克的"招牌"属性,广为接受。

但是现如今,"豪华感"已经不再是一个主要卖点了。

别克非常了解自己家的产品现在在"高端"、"豪华"、"商务"等等过去人们喜爱的属性上面现在有多缺失,于是在各个产品线上还是补齐"豪华"属性。

Avenir艾维亚版本,应运而生。

别克理解的"豪华",包括艾维亚版本专属的源自中世纪贵族锁子甲的立体网状格栅、20寸铝合金轮圈、Avenir专属车标等。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S Avenir艾维亚除象牙白雅致内饰之外,还首次推出全新爵士黑内饰。

但是别忘了,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在设计上,并没有脱离老款昂科威的设计思路,同时也没有真正意义上去和普通版本的昂科威S进行区分。

非要说的话,就是过去还能在高配上看得到的BOSE音响、脚踢式电动尾门、迎宾灯等等配置现在统一放在了艾维亚版本上。

这一次别克的意思很明显——艾维亚版本我也想走量。

Ohhhhhhhhhhhhhhhh,我夸一句,昂科威S艾维亚版本,是有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加持的。

唯一的"高级感",其实在这里。但是,不开你又不知道(笑)。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是个伪命题。

消费者对于大众的认可来自于品牌积累的"习惯",对于丰田本田日产的认可来自于品牌积累的"技术",对于别克的认可还能是"豪华"吗?

所以,综上两点所述,我们不难看出,为什么缺少价值支撑和认可的别克昂科威,现在的位置直线下滑至本田皓影本田CR-V日产奇骏大众途观L丰田RAV-4、和大众探岳之后了。

而昂科威S,现在要以这个基底重新回来……嗯……也不对,是"入场"。

【价格,期待与前景】

横亘在昂科威S和成功之间的,是价格。

三大件的升级和泛亚决定"下放"的流媒体后视镜在内的"豪华配置",注定堆高了昂科威S的售价。过去昂科威18.99-27.99万元的售价,放在昂科威S身上丝毫不具备参考价值。

这不是昂科威的"升级款",其实倒像是昂科旗的"青春款"。

于是,昂科威S的售价在21.99-27.99万元之间。还算识相(呵呵)。

如果高于这个售价区间,那么别克官方应该是没有意识到现如今的"走量不宜";如果低于这个售价区间,那么别克将会默许继续给未来的昂科威"打骨折"预留空间。

但是,这和别克对于昂科威S的期待,应该都是大相径庭。

昂科威S的配置已经到了别克和泛亚能给出的"最高待遇"。但是这样近乎"黔驴技穷"一般地堆配置,给消费者能获得的实际体验并不一定是最好的。

因为这样既没给凯迪拉克留足"差别区间",又没给雪佛兰留下"生存空间"。

但是,别克又无可奈何,毕竟昂科威S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需要走量的,双车战略就是为了走量的。

尤其是迎合前面所说的,昂科威S艾维亚版本,可能是目前最便宜的艾维亚。

可是不知道别克记不记得,自家的君越Avenir版本,已经优惠6万了……

如果昂科威S的艾维亚再优惠到25万亿元,会再一次伤害艾维亚版本本身的"品牌力"。

我们只能说,昂科威S,前景不容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