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博越PRO是“最好开”的SUV?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2020年07月31日 16:33:5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说到“好开”这个概念,不同的车种应该展现出不同的属性。就拿跑车来说,操控足够犀利,动力要直接那才算得上好开;而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非铺装路面表现要足够强悍才算得上好开;而对于咱们日常使用的家用车来说,老王则认为它足够轻巧、舒适、顺滑那就称得上一台好开的车了。

从2016年上市至今,吉利博越已经走过四年时间。记得当初博越刚上市时,其出色的行驶质感、越级的内装水平直接打破了国内自主紧凑级SUV产品力粗糙的现状。而如今博越已经历换代,也带上了“PRO”的后缀。就在7月,上市四年后,博越取得了100万的销量,足以可见这款车的市场表现有多么成功,为此吉利为全新博越PRO也带上了“最好开SUV”的标签。带着这个目的,老王来到了重庆仙女山,来看看博越PRO为什么能受到这么多消费者喜爱,以及“最好开SUV”博越PRO产品力表现究竟如何。

在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告知仙女山气温很低,最好自备一件外套前往。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我自然没当一回事。但到了仙女山景区后,海拔接近2000米的气温确实和重庆城区不同,颇有些晚秋的意味。好在吉利“贴心”地为在场媒体准备了火锅来缓解寒冷,才让老王在仙女山的夜晚不那么狼狈。

而在我看来,吉利博越PRO这台车与重庆火锅还颇有万缕千丝的联系。我们知道,重庆火锅最大的特点就是“包容”,一锅红汤火锅可以包容所有的食材,甚至掩盖食材本身的缺点,突出美味口感,让人们以最“合适”的口感享用美食。其实,博越PRO同样是一台很“包容”的车,一台15万级别紧凑级SUV,博越PRO集成了大空间、智能化、驾驶轻松等等消费者最在意的产品点,怎能不全能呢?而在当晚,许多媒体老师还通过博越PRO上GKUI系统自带全民K歌APP来了一场“移动KTV”比赛,再次之前老王对车载K歌并不感冒,但博越PRO这套12扬声器BOSE音响效果确实不错,还真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假设一个场景,在不影响驾驶安全的前提下,一车年轻朋友在自驾途中能玩玩K歌还真是一种不错的消遣。

当然,既然吉利敢将博越PRO称为最好开的SUV,那么咱们还是要将重点放在试驾环节。前面讲到,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驾驶足够轻松、动力总成顺滑、底盘调教中性,NVH控制细腻,那么就已经达到了“好开”的标准。首先说动力总成吧,本次我们试驾的博越PRO为1.8T两驱顶配车型,行驶在武隆仙女山的盘山公路上,这台1.8T发动机最大135Kw的最大功率与300Nm的最大扭矩在山路上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整体加速过程中并没有传统涡轮车爆裂的性格,但随着最大扭矩平台较早,博越PRO在山路上的动力输出更像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柔顺且底气十足。

而在盘山公路上,博越PRO的转向手感也给到我惊喜。博越PRO的转向标定并不是特别轻盈的一类,低速时还是有些沉重的,但无论是阻尼还是回正力矩都非常线性,单纯从转向手感来说,我会认为博越PRO比领克01还要更好一些。而在底盘支撑过滤上,博越PRO底盘调教并不是硬朗的一类,但初段支撑还是很足的,在仙女上的掉头弯中悬挂可以很好地拉得住车身。当然,也正是由于博越PRO底盘偏柔韧的调教,面对大小颠簸时,悬挂可以很好化解震动,配合不错的NVH控制,驾驶博越PRO行驶在山路上还是蛮惬意的。

口说无凭,在本次博越PRO的试驾会现场,吉利还专门安排了拆解体验环节。就拿底盘做工用料来说,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另一台国内热销紧凑级SUV与某豪华品牌SUV进行对比。在“裙下”,我们可以看到即便对比售价30万以上的豪华品牌,博越PRO的底盘做工用料依然不落下风,特别在底盘隔音防腐上,博越PRO软质材料喷涂面积明显更大,我想这也是博越PRO底盘NVH控制达到越级水平的直接原因。

消费建议

总体来说,博越能够在短短四年时间受到100万消费者认可,产品力支撑还是最重要的点。而从本次试驾博越PRO下来,这台车的智能化、驾驶感受以及品质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新时代应该有的素质。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你只是城市代步,并且希望有一个“好开”的驾乘感受,那么博越PRO的1.8T两驱顶配版车型可以说的全部“配齐”一步到位;而如果你对四驱系统还有需求的话,那么博越PRO 1.5T智能四驱版也是一个非常实在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