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轴转向、后排气囊...下一代S级不止有全新MBUX

2020年07月31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自从奔驰S级问世以来,就引领了一系列汽车革新,比如1959年推出的溃缩式碰撞车身、1978年推出的ABS、1981年率先使用的安全气囊、1995年率先搭载的ESP,以及2002年发布的PRE-SAFE。

而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依然在安全创新这个维度有着不小的突破。

最近,奔驰官方又披露了一些全新S级的信息,除了此前已经亮相的全新MBUX交互系统以外,吸引眼球的还有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后轴转向、后排乘客安全气囊等一系列全新的产品亮点。

S级,要再次定义豪华旗舰?

★碰撞瞬间,关键的8厘米!

全新S级的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可以借助5个多核处理器、超过20个传感器以及立体摄像头对路况进行扫描,扫描速度能达到1000次/秒,同时相应地调整空气悬架,以合适的底盘状态适应不同的路况。

这个功能还可以与奔驰看家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侧碰保护功能共同使用,当全新S级面临侧面碰撞危险时,通过侧向雷达传感器,全新S级可以在第一时间识别并跟踪潜在的侧碰风险,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可以在几十分之一秒内快速把车身升高8厘米,使撞击转移至相对坚硬的车身门槛,以此减轻座舱的变形和对驾乘者的冲击。

同时,侧碰保护功能还可利用座椅气垫使驾驶员和副驾驶向车辆中央移动,尽可能地远离撞击点——你别说,这几厘米的侧移在千钧一发的交通事故中还是能起到很明显的保护效果的。

★转弯直径能小于11米?!

后轴转向功能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并不新鲜,很多车型都已经有所搭载,不过大多数都是偏运动属性的性能车或者SUV,在旗舰轿车领域还鲜有其身影。

全新S级根据车速和转向角的具体情况,可以令后轮与前轮保持相同或相反的方向转动:

当车速低于60公里/时,前后轮转向相反,后轮转向角度变大,转弯直径最多可缩短2米,此时S级的转弯直径小于11米;

当车速高于60公里/时,前后轮转向相同,能够实现有更长轴距的操控效果,从而改善车辆高速行驶换道或过弯时的稳定性。

看来开S级的你也可以体验体验紧凑级轿车转弯的灵活性了。

★后排,也有了正向安全气囊!

全新S级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安全设定,就是搭载了后排正向安全气囊,这在汽车历史上还尚属首次。

当车头遭遇严重碰撞时,全新S级带有管状结构的后排气囊会快速弹出,并通过气囊表面的特殊气门吸入空气进而膨胀展开,配合安全带系统的约束固定作用,从而削弱碰撞对后排乘客头颈造成的冲击。

后排乘客头部向前撞击甚至丧命的交通事故报道我们屡见不鲜,却鲜有车企对后排乘客的被动安全保护装置多加注意,作为不断引领汽车安全革命的老大哥,奔驰对于这一车内安全盲区的细心考量的确值得我们点赞。

对了,有趣的是全新S级不仅对车内乘客的安全尽责,也在为守护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尽一份力——当高速公路上因交通事故出现交通拥堵时,全新S级的智能领航转向功能可以车辆主动驶离道路中央,自动为救援车辆让出应急通道。

看来除了智能互联以外,安全也成为了全新S级令人期待的另一大标签。离新车发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台汽车发明者的旗舰作品是否还会引领更多汽车新革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