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停产,盘点三款进藏神车,三把锁+坦克掉头,越野都很强

2020年07月31日 16:43:3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今的硬派越野车市场再度蓬勃发展,除了自驾游的兴起外,国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休闲方式丰富也是促进了硬派越野文化的发展,毕竟物质层面得到了满足后就要追求精神层面了。很多人把自驾去过西藏当成洗涤心理的最佳方式,但是自驾去西藏肯定需要一台越野利器,虽然现在的路很好走,轿车也能进藏,但是你要深度游玩而且去看一些更深处的风景那你还是非常需要一台硬派越野的。

曾经普拉多是公认的进藏神器,也是日系硬派越野的代表车型,但遗憾的是因为排放问题普拉多中规已经停产,平行进口版本时日也不多了,而且资源紧张价格飞涨。所以我们今天就盘点三款进藏神器,它们都是普拉多的替代者,也是当前最受欢迎的硬派越野,最关键的是它们的价格都在30万以内性价比突出,这三款车分别是长城哈弗H9、江西五十铃牧游侠、长城WEY坦克300(不出意外坦克300的售价也会在30万以内),它们都有各自的优点,而且都是硬派越野,关键是越野性能是不输H9的存在。

普拉多的完美替代者——哈弗H9

为啥说哈弗H9是普拉多的完美替代者呢,因为H9就是基于普拉多逆向研发而来的一款车型,而且在底盘和动力系统以及四驱性能方面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完完全全超越了普拉多。如今哈弗H9外观上已经进行了大升级,颜值更高外观更加霸气。4856*1926*1900mm,轴距为2800mm的尺寸看齐普拉多,在大空间和高通过性之间完美平衡。采用的2.0T发动机+8AT的动力总成也是同级别最亮眼的机型,此外还提供2.0T柴油版车型。另外像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这些在顶配豪华越野车上才能出现的配置哈弗H9同样有搭载。

柴油世家神车——五十铃牧游侠

牧游侠可以说是一款圈内火圈外冷的车型,在越野圈内它的知名度相当高,但是不了解越野的人看见它还以为是国产小厂出品的山寨车呢。牧游侠是源自D-MAX皮卡平台打造的硬派越野,外观个性霸气,十分硬派男人味十足,内饰表现一般比较复古。但是它的优点就是全系采用了柴油动力,作为一款硬派越野柴油动力是非常有必要的,续航长低扭强,而且加油不发愁。最近牧游侠也终于解决了它的最大难题,那就是没有国六排放的车型。牧游侠越野能力非常强悍,配合四驱系统以及强劲的柴油机让它轻松翻山越岭。这台五十铃最新技术的1.9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国产豪华复古越野——WEY坦克300

WEY坦克300是长城坦克平台的首款车型,它的定位和牧马人、奔驰G、路虎卫士一样,属于一款注重越野性能的复古外观越野车,主打的就是越野性能以及个性化的外观,当然作为国产豪华品牌的硬派越野它的豪华感也很棒,尤其是内饰可以媲美奔驰G级的存在。坦克300将配备前、中、后3把差速锁,并带有9种驾驶模式选择。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曝光,不过先期应该会搭载H9同款的2.0T+8AT的组合,未来或将搭载3.0T+9AT的动力总成。

总结:进入后普拉多时代后,越野车的可选空间是越来越小,但是随着国产越野车的发力,以及更多的越野车选择合资,我们又多了新动作,既然普拉多选择放弃中国市场,那么我们也应该放眼未来,找寻一些替代品。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