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ream car,从来不止一种颜色

2020年07月31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7月27日,大家翘首以盼的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终于迎来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4.39万元—16.69万元

东风本田宣布推出两厢思域起,其一直占据各大话题榜单,包括它的设计、动力以及本田信仰,不过现在两厢车在市场已是稀缺的存在,特别是在企业大力推广SUV、新能源车的档口,完全变成了小透明,两厢车市场销量在2012年迎来辉煌的19.7%市占比之后,一直走下坡路。于是,思域两厢能不能成为那个例外,又是后话。

或许,思域庞大的市场存量,以及追崇速度的年轻人对本田机械信仰,是一个关键突破口。

三厢均衡,两厢是魂

思域最早的就是两厢版本,可以说,两厢版本最接近Type-R的信仰,相比三厢尽量做到迎合多数消费群体,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完全为个性而生,它有着更加纯粹的运动基因。当车辆启动,能够立马唤醒你对Type R在赛道驰骋的记忆:依靠万转红头发动机,在赛道上过五关斩六将,横扫各大赛事奖项。

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的运动之魂,在于1.5T+6MT组合的动力车型。

在很多车型陆续淘汰手动挡的趋势下,次顶配搭载6MT变速箱,听起来确实有点反潮流,但对于玩车一族,手动挡就是跑山的标配。它能为每位热爱驾驶的人带来更为纯粹的“驾驶参与感”,更短的行程,进一步打造畅快淋漓的驾驶感觉。它是对方发出“嘿,boy,晚上溜一圈”的跑山邀请时,能够让你立刻感觉到兴奋的轿车。而且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采用了不同的排气布局,在整个加速过程,也更能体验到刺激的发动机声浪。

此外,手动挡车型在配置上也做到倾囊相授。包括主座6向调节,7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以及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引入,大大提升用车的舒适便捷性。

在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还没有公布售价之前,就有网友在网上留言,6MT如果不贵的话,就买了!目前6MT车型的价格为15.99万元,我想,去年年底,隔壁大表哥能以接近18万价格买下思域三厢,对于更重视驾趣感受的年轻一代,16万这个价格,能够在他们接受范围内。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刚上市的第二天,广州某个4S店就已经曝出卖出去的十台车,六台为手动波。

思域不改,也可以买

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亮相之初,不少人就是奔着这个外观去的,毕竟帅就够了。它可不是三厢版切了屁股摆在台面的车型,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与世界同步,整体风格更接近Type R车型。整体以“黑”营造热血气息。包括熏黑格栅、熏黑把手以及熏黑侧裙边等组成的黑色包围运动套件。

车尾设计的惊喜在于,没有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而且保持了该有的弧度,掀背造型勾勒出更为紧致的俯冲姿态,车尾运动扰流板与集成尾灯式尾翼带来极富张力的运动感。不可忽视的是,尾部采用中置双出排气搭配超跑式扩散器,在视觉和听觉上进一步满足用户对于运动的需求。

在整体设计上,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保持足够强的新鲜感。过去,坊间流传“思域不改,不如不买”,是因为思域作为改装界的佼佼者,可改动的空间很大,在改装后会有更个性的呈现,但对于追求标新的后浪们,现在买入两厢版,可省去了改装时间和金钱成本,因为,现在的思域Hatchback已经足够个性。

取悦自己,满足家人

中国市场三厢车卖得好,很大一部分原因,中国消费者每个家庭用一台车,需要空间利用的最大化。

以前很多两厢车会为了更加灵活的操控,牺牲一部分的车身尺寸,相比三厢车型,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的后悬长度虽说也缩短了130mm,不过对于擅长“挖空”的本田,制造空间完全不是什么难事,在同事试驾完这款车后,其反馈,两厢版本实际乘坐空间并没有比三厢缩水多少,买来全家代步使用,空间完全足够。

另外,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在后备厢进行了优化,长宽分别为1120mm和960mm,过年回家、长途旅行,基本能够放在三个大的行李箱。而且后备厢开口度大、高度较低,提高装载能力的同时,放置物品也比较方便。座椅放倒后的平整度非常好,常规容积是478升,提高了日常使用的实用性。

在知行君来看,思域两厢和三厢版这个边界是有模糊性的,它们并没有刻意做很大的区分,说到底,东风本田在这款车上有自己对于驾趣的追求,但并不意味着放弃饭碗,走向另一种极端,所以不会一味追求操控,而牺牲舒适性和空间。

知行有话说

很多人觉得,三厢车相比两厢车,在处理噪音、空间利用等方面,有更符合他们理想座驾的标准,实用性更强。但dream car,从来不应该只有一种颜色。除了技术上的吸引力,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是能够让年轻人为之动容的,包括更强的可玩性、更加张扬的造型,和对空间和舒适性的全面考虑。

市场摆在那,道行看个人。带着突破同质化产品圈层姿态而来的思域Hatchback,本就不是为了迎合,而这种不迎合或许正能打动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Hi,等你好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