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佛系驾驶还加价,雷克萨斯RX算不算是豪车中的异类?

2020年07月31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日系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是实现销量增长的车型,尤其是凭借着全新的设计语言,雷克萨斯车型在去年在中国销量超过20万辆,对于一个全进口的品牌来说着实不易。雷克萨斯也是豪华品牌中少有的异类,很多人说它是佛系驾驶的代表,因为大部分都是自吸发动机,即使是2.0T对于RX也是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雷克萨斯RX是日系豪华品牌的代表之作,拥有最新的家族设计,这也是很多土豪选择购买它的原因之一,纺锤体前脸真的挺霸气,目前它的价格是40.50-80.10万元之间,定位于中型SUV,但据悉这台车是需要加价,进口本身关税就高,还加价更没有性价比。

雷车RX比NX要大一号,长度有4890毫米,轴距是2790毫米,从尺寸可以看出,不过轴距对比同级的BBA是没有任何优势的,侧面悬浮式车顶设计还算前卫,这是以往雷克萨斯SUV所没有的元素,18寸的轮毂一般般比老款的好看一点。

雷克萨斯RX尾部设计比较饱满,有些LX570的视觉感,看起来很大气,讨人喜欢的带流水转向灯的全LED尾灯,甚至连车身钣金间隙都是如此均匀。

相比外观,内饰方面雷车RX有些地方就有些不尽人意了,虽然RX内饰并没有像其它对手一样采用各种皮质+菱纹的处理,但是整体搭配出来效果却不错,反而是RX这套车机系统,雷克萨斯对车机这方面实在是太抠搜了。边框这么厚的小屏幕,整个操作系统在切换过程中居然还会卡顿,至于CarPlay那些功能就不要奢望了。

仪表盘还是比较传统的,没有BBA的豪华感,看起来也有些乱糟糟,说实话,雷车的车机与UI设计都非常掉队,这点必须要和一线品牌取经了,而且不管是2.0T与3.5L自吸+电机的组合,油耗都有些偏高。

这套系统的易用度一般,基本手机进行全程操作,不过新版RX全系配了彩色抬头显示功能(HUD)、数字钥匙,智能网联系统,并且对车联网功能进行了升级,支持语音识别。

车窗玻璃升降设定同样也很有仪式感,车窗玻璃的升降分为两段速度,在即将闭合时候玻璃升起的速度会自动变慢,缓缓关上,中控的做工还是不错的。

RX从次丐版车型开始配备座椅通风以及加热功能,配上日系车向来体感很好(制冷快)的空调系统。

后排腿部空间仍有两拳左右的距离,后排地板中央无隆起,同时头部空间并未受到车身侧面造型不影响,座椅舒适度也都不错,只是如果选择七座那么后排就不尽人意了,第三排可以用小马扎来形容。

低配使用的丰田8AR型号的2.0T发动机,与汉兰达相同动力,使用还是爱信6AT变速箱;高配则是3.5L V6自吸发动机+电动车组合,匹配则是E-CVT无级变速箱,这在豪华品牌中是极为少见的。

重点来了,在原地怠速开空调的时候车身传来的抖动远比想象中要大很多,并且噪音也比较大,最主要的是加速比较佛系,简单说就是肉,想要驾驶乐趣,抱歉,雷克萨斯RX给不了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