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Z世代青年,起亚凯酷靠什么在B级车市场后来者居上

2020年07月31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车透君刚从2020成都车展归来,虽说新车不算很多,但也不乏亮点。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以下简称凯酷),就是车透君手持像机循拍各大展台时,突然感到眼前一亮的新车。更令车透君印象深刻的是,在起亚凯酷的周围,看车的多是年轻观众。

看来,凯酷刚刚首秀成都,便找准了自己的目标消费者。据官方定位,凯酷面向的是90后当打青年,这是一群数字技术的原住民,他们崇尚自由、寻求消费升级、视野开放,愿意追求尝试各种新生事物,并且正逐步成长为未来中国新经济、新消费、新文化的主导力量。

全力以赴,造年轻人喜欢的品质座驾

那么,凯酷为何能够很快抓住Z世代青年的眼球呢?

依据车透君在成都车展观看实车的感受来看,凯酷对于颜值、体验和细节的打磨,确实下了一番功夫。

颜值方面,凯酷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轿跑式动感溜背造型很具冲击力,整车风格非常年轻运动。俯冲式灵犀前脸配合上心跳式全车身LED灯组,发动机盖上充满力量感的筋线,营造出略带攻击性的动感前脸,锋芒十足的外观很是贴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凯酷基于全新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因此拥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特点。这些优点在提升颜值的同时,还赋予了车辆与生俱来的极佳驾乘体验和空间体验。

动力方面,凯酷搭载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配备了1.5T+7速双离合和2.0T+8A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5T车型的燃油经济性突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而2.0T车型的动力性能强劲,最大马力高达240Ps,最大扭矩353N.m。

此外,在细节方面,凯酷同样拿出了高格调的水准。12.3英寸双联屏设计兼具科技感和豪华感,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别处心裁。中控上的钢琴烤漆饰板、贯穿内饰的木纹饰板,还有大量软包都提供了不俗的质感。科技配置方面,凯酷配备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可实现车家互控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等前瞻智能配置,紧随时代科技潮流。

JBL剧院级环绕音响、手机无线充电、全彩氛围灯、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可分享式蓝牙钥匙等高端智能配置,则进一步强化了凯酷的高品质座驾定位。

概括而言,通过对年轻化设计、潮奢科技装备、卓越技术品质的追求,凯酷以灵犀美学设计、前瞻智能科技、高级格调座驾切入,并真正做到了集年轻化、科技化、品质化于一身,这样的B级车满足了当下Z世代青年对品质座驾的期待。

多管齐下,做年轻人交心的CP拍档

当然啦,要想和年轻人打成一片,新车实力再强,若是孤芳自赏,显然也是行不通的。

对此,起亚选择是瞄准了当下年轻人的特质:动感、活力,并与年轻人组成CP。

东风悦达起亚积极探索贴近年轻人的营销方式,不久前“K-pose 潮力觉醒”挑战,邀请年轻消费者与凯酷一起,练就K式酷身材,共同诠释“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品牌内涵。成都车展又开启“该你出色”K5凯酷代言人招募活动,为年轻人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

这些举措,不仅是想为Z世代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还想让Z世代共同参与车型和品牌发展。这种勇于和年轻人“交朋友”和加强深度情感链接的方式,让凯酷真正走进了Z世代的心里。

为了聆听年轻人的发声,东风悦达起亚还结合年轻消费者的触媒习惯,上线“一起来亚”粉丝运营小程序,打造粉丝互动中枢,连接品牌与粉丝、粉丝与粉丝之间的互动,以粉丝化的生态营销,强化用户运营。

在“粉丝社区”内,所有人都可以像发朋友圈一样发布动态,比如新车到店提车、后期维修保养、改车心得体会、配件选购等相关问题,都可以实现实时互动交流。

如此便利的数字化服务,可谓是一举多得,既实现年轻人与企业零距离沟通,也可以快速汇总消费者反馈,并增加消费者对品牌信任度和黏性。

写在最后: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深度发酵,Z世代青年无疑是各大汽车厂商最想拉拢和争取的客户群体。

然而,强调年轻化靠乏味的产品和自嗨的营销是难以让Z世代青年动心的。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拿出的姿态是以产品、营销、渠道等合力升级,来真正激活车型与品牌的年轻化。

为了成为一辆真正年轻的车,力所能及地靠近年轻人,可以说,东风悦达起亚打出的是差异化的方式和全链路的生态。

这波引领汽车领域年轻化的潮流,凯酷无疑走在了最前列。

最后,从竞争格局看,凯酷上市后将会成为B级车市的有力搅局者,直接向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迈腾、新君越等众多“大佬们”发起挑战。

凯酷在颜值上的酷劲和潮流设计,比起商务范浓重的前浪,显然更能吸引到年轻人;在动力、性能、油耗方面,凯酷也拥有例如全球首创CVVD的世界领先实力,而其武装的众多黑科技,将使其操控体验和使用体验更胜一筹。

在经历了数年的精心打磨后,起亚的一柄利剑已经出鞘了,它在B级车市将带来怎样的冲击波,让我们静待一场大戏吧。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