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5.39-6.59万元 !2021款长安欧尚科赛5上市

2020年07月31日 17:22:0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7月31日,长安欧尚旗下小型SUV——科赛5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5.39万-6.59万元。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科赛5由原来的2款车型增加至4款车型,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此外,相比于老款车型,新车在配置、动力以及变速箱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升级,但价格反而有所下调。据长安欧尚官方表示,新车上市之后,主要瞄准的是2到5线城市的90后年轻消费群体。

车身灵活小巧 造型动感前卫

在这个看脸看颜值的时代,年轻人对好看的外观总是情有独钟。新款科赛5虽定位为一款6万元级小型SUV,但其动感前卫的造型设计同样值得品味。车身前脸简约而不简陋,车头采用了蜂窝状参数化磁石格栅设计,与两侧四边形头灯连为一体,灵动感很强。

科赛5的车身侧面整体线条非常流畅,前门车侧门板的腰线由外后视镜下方,一直延伸至尾灯部位,再配合前后微微隆起的轮拱,从而彰显出一定的肌肉感和力量感。此外,新车全系搭载的是16英寸轮辋,虽然尺寸不大,但放着这样一台小车上面,显得还是挺协调的。

新款科赛5的车身尺寸为4180/1810/1670毫米,轴距为2560毫米。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车长增加了10毫米,轴距保持不变。而与宝骏510吉利远景X3等同级车型相比,新车在轴距、车高和车宽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从而为空间表现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此外,科赛5的尾部整体四平八稳,并以高低起伏的曲线来塑造车尾轮廓的立体感,运动且流畅。

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 配置功能升级

科赛5的内饰整体风格与外观相呼应,虽然整体布局显得不那么时尚前卫,但各功能区域营造的层次感却非常鲜明。中控台采用嵌入式设计,两个中央空调出风口分布在屏幕两侧,而屏幕下方则具备两个功能按键区域,排列的非常规整。

中控液晶屏的尺寸为7英寸,并支持蓝牙/车载电话功能,虽然新车取消了Carlife的连接,但新增了GPS导航、道路路况信息显示以及车联网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大灯延时关闭、副驾驶安全气囊、倒车雷达以及后除霜除雾等便捷安全配置,从而为驾驶者提供驾驶趣味以及出行便利。

科赛5的后排座椅饱满且厚实,座椅材质及内部填充物充足,摸起来很软,这为长途乘坐的乘客提供了十分舒适的乘坐环境。在细节层面,新车具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并且还具备第二排一键放倒、左右分体座椅独立放倒与后备箱齐平、座椅靠背角度调节以及第二排座椅双侧扶手设计等功能。

在第二排座椅放到之后,后备箱的平整度不错,不过靠背稍微有些倾斜角度,但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当中表现优异。

动力有所升级 提供手动/自动两种变速箱形式

动力方面,科赛5全新搭载的是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千瓦(128马力),峰值扭矩为161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速自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从账面数据看,新车的动力表现较现款车型有进一步提升。与宝骏510吉利远景X3等车型相比,该车的动力表现也明显优于前者。此外,之前自动挡车型使用的4速自动变速箱也改为了CVT变速箱,从而在行驶当中换挡更加平顺。

总结

作为一款6万元级的小型SUV,长安欧尚科赛5主要瞄准的是90后年轻消费群体。而此次改款车型通过对配置、动力方面的升级,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在小型SUV领域的竞争力。同时,长安欧尚也有了更为丰富的SUV产品序列。在紧凑型SUV领域,有长安欧尚X7长安欧尚X5两款主打产品;在小型SUV领域,长安欧尚科赛5和科赛3各领风骚。各具特色的创新产品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共同支撑起长安欧尚汽车为广大客户提供驾乘舒适品质用车的宏伟愿景。对此,你对这台长安欧尚科赛5有什么看法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