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X差别这么大?大众途观X空间更大、颜值更高,还选探岳X?

2020年07月31日 17:23:01
分享到:

随着这两年相继入市的SUV车型增多,虽然市场体量确实庞大,但是想要脱颖而出也没那么容易,因此不少车型开始想方设法玩出新花样,比如轿跑SUV车型这两年相当流行,部分以往没有布局这一车型的品牌也开始加速推新,而在人气颇高的德系SUV领域,上半年已经迎来大众探岳X,下半年还有途观X即将入市,也是十分热闹了。

大众途观X

探岳X与途观X虽然都是大众品牌的新车型,,不过众所周知,途观L不论是尺寸、空间表现都比探岳定位要高一些,途观X和探岳X在定位上也会有不同。目前途观X还未上市,不少朋友恐怕还处于观望的状态,该直接入手探岳X或是再等等途观X呢?就两车的颜值水平而言,途观X自然值得等,而且途观品牌目前在国内积累了出色的口碑,累计销量超过220万辆,而途观X作为途观品牌的全新车型,自然也将拥有这些技术与品质优势,并且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的选择。

大众途观X

途观X轿跑设计更运动,空间表现优势依旧

就目前曝光的途观X实车照来看,其整体外观将SUV与轿跑造型相融合,侧面的溜背造型令车身姿态更动感优雅,跨界气息浓郁的侧面设计确实很符合轿跑SUV该有的气质,相信日后上市必将成为轿跑SUV中的颜值代表之一。如果观察途观X的尾部,还可以看到设计师为其设计了贯穿式尾灯,成为尾部最抢眼的元素,而这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风格,大众最尖端电动车才会使用的元素,途观X作为第一台使用这一元素的燃油车型,可见途观X比探岳X在设计方面得到德国大众的更多关注与投入,而不是简单地将原始车型溜背。 Comment by Gu Kaikai (SVW SVMS-2): 可是说贯穿式尾灯是大众在最尖端的电动车系列中才会用的元素,作为第一台使用的燃油车,显然途观X比探岳X在设计方面还是得到了德国大众更多的投入。

大众途观X

如果留意过探岳X,就会发现虽然身为轿跑SUV,但是探岳X的运动感显然不足,与真正意义上的轿跑SUV还是有所区别,毕竟X4、GLC coupe这样的豪车,一般都是一气呵成的侧面溜背曲线,而探岳X的双尾翼,稍显累赘,而且探岳X的尾灯造型也相对比较传统,缺少更多的设计新意,看起来似乎还有一种上个时代的气息。虽然探岳X身为中型SUV,但是其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相对处于劣势,因此对于其空间表现有所限制,甚至于后车窗面积也十分小,视觉效果不够大气。 Comment by Gu Kaikai (SVW SVMS-2): 可以提一下X4、GLC coupe这样的豪车,一般都是一气呵成的侧面溜背曲线,而探岳X的双尾翼,稍显累赘。

大众探岳X

对于空间表现方面,此前途观L的空间相当具有竞争力,而途观X将集成这一优势,轴距达到2791mm,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属于给力的水平,即便是拥有轿跑的设计也并没有牺牲其空间表现,所以途观X的空间自然无需担心,而且上汽大众向来了解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途观X作为上汽大众的一员,肯定也将拥有出色的实用性。

大众途观X

途观X将搭大众黄金动力,德系行驶质感有保障

而关于途观X的内饰信息,网上暂时还没有过多的曝光,不过相信随着下半年新车将发布、上市,内饰曝光也不会太远。至于动力部分,自然离不开我们熟悉的上汽大众黄金动力总成,其将提供330TSI与380TSI动力版本可选,就上汽大众的命名习惯来看,意味着新车将搭载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依然是明星产品7速双离合变速箱,因此动力表现也更有保障,加上上汽大众的德系调校技术,行驶起来的德系质感与充沛动力同样与轿跑SUV的身份很相符。

所以与其现在犹豫该选探岳X还是途观X,不如再等等途观X,新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所以算下来也没有几个月的时间,而且论空间和颜值都比探岳X更出众,还有途观品牌的口碑作为保障,相信未来上市会比探岳X更有人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