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合资车企销量出炉,日系,险胜德系?

2020年07月31日 18: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今年上半年的车市,属实有些清汤寡水。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累计超过1000万,分别为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下降了16.8%和16.9%,虽然汽车市场整体还是呈下降趋势,但是正因如此,分化才更为严重。

譬如高端市场走高,低端市场走低;合资车企里,主流车企依旧独占山头,销量稳步提升,而末端车企,基本已经被挤兑的没有了活路。而今天,我就想跟大家一起来盘点下,今年上半年的合资车型,究竟谁领风骚?

一汽大众

果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一汽大众的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一汽大众的终端销量为87.42万辆,虽然同比下滑了9.2%,但是依旧稳居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只是,不得不说,一汽大众的销量之所以能在上半年如此强势,很大一部分源于奥迪捷达品牌的发力,以及上汽大众的帕萨特碰撞风波导致一部分消费者转投一汽-大众,而一汽大众究竟还能在这老大的位置上做多久,静观其变。

上汽大众

上去大众的销量在今年受到重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一点,从销量数据上显示的淋漓尽致,在今年6月份,上汽大众的终端销量为14.5万辆,且在1-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577385辆,同比暴跌37.18%。

当然,这除了受到帕萨特、途观等车型的负面影响以外,上汽斯柯达的失速,也是上汽大众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而上汽大众究竟该怎样解开眼前的这个局,重新翻身,其实我也甚是期待。

一汽丰田

不得不承认,一汽丰田在今年的发力,有点猛。

从数据上来看,一汽丰田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突破753100辆,和以上两家车企相比,也不过是微跌了2.2%。当然,能有这样的成绩,和其旗下的多款主力车型的发力是分不开的,也和一汽丰田的野心和在产品攻势上的精心布局是分不开的。

写在最后

其余的譬如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等几家车企,销量排名也是紧跟其后,而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6月份,日系车在华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33.9万辆,德系车的销量为213.9万辆,这是自2011年以来,日系车被德系车反超后的首次逆转,而在这背后,到底是谁该去反思些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