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回归!新车还配对开门,证明实力的机会来了

2020年07月31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来了来了,它来了,马自达又带着它的新转子马达来了。"有钱了就研究转子,没钱了就卖车,周而复始"。看来是马自达前些年赚的钱憋了个大招,准备放出来。

这次它不像以前一样那么头铁,马自达正在考虑为首款纯电动车MX-30加入可作为增程器的转子发动机,提升MX-30的续航能力,这款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的电动机,续航里程约为209公里(加了转子发动机的版本未知),预计2021年推向欧洲市场。

209公里的续航能力在一众优秀的新能源车面前是真的“拉跨”,马自达公司董事兼该公司欧洲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克里斯蒂安·舒尔茨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马自达MX-30之所以使用容量为35.5kWh的动力电池,并不是因为定价上的优势才如此决定的,而是从一辆车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由消耗的电能转换成二氧化碳排放量决定的。"

不知道消费者能不能get到马自达工程师的想法,反正我是不会管什么碳排放的理论,不能开到400km新能源车只能被竞争对手秒杀,我只关心那颗143马力的转子发动机能不能独立运作。

有一说一,这款MX-30的外观可真的太赞了,不用红色也能这么好看还是头一次,前部的LED车灯一个圈,一道线,就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科幻"。

打开所有车门时,更有赛博朋克内味儿了,尤其是这个对开门像不像从美剧《西部世界》里头走出来的车。

内饰也一改马自达之前的风格,全新设计了一套神似"无印良品"风格的神仙内饰,原木色的部分点缀,素雅又不失气质,精致的让人不能自拔。

根据资料,MX-30上的增程器是单转子设计,单转子发动机虽然在振动抑制上会比普通双转子发动机差,但是胜在体积小,可以设置在一个很小的空间内,如果在不侵占车内空间的基础上做到这一点,还能让转子发动机单独工作,将会是马自达技术的又一次革命。

不过据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由于这款车续航里程较短,将不会引入中国。为保持竞争力,在电动化领域积极布局,马自达将在中国与合作伙伴合作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

所以说,国产化的新车型如果套用MX-30外观可能会对国内的新能源市场有不小的影响,续航里程209km也有可能改到500km左右,不然无法与比亚迪特斯拉竞争,售价如果在20万左右也比较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