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价格体系崩了,7款车型降价4万起,香不香?

2020年07月31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国五切国六的时候,可能库存量巨大,上汽大众内部就出现过大折扣,斯柯达大众两个品牌的数十款车型均有大幅度优惠,有的甚至接近50%,最终的到手价甚至可能是腰斩指导价。

可能上汽集团也没料到,疫情直接就把汽车市场拖入寒冬,没有车卖的经销商必定经不起不能流动的库存,纷纷搞起了降价。五月初的时候带上拼多多也玩起了补贴降价,"5.5折秒新车"的活动,凯迪拉克XT5豪华版、大众途观L 330TSI智动豪华版、大众途昂330TSI两驱豪华版等首批30台上汽集团旗下的品牌车型。官方每台直补最低超过10万元,最高超过15万元,上线就被秒光。根据拼多多的相关负责人的透露,这次活动一天时间卖出了超过380台新车。

你看看,并不是车子不好卖,就是价格不够诱人,只要你敢天天打对折卖车,中国消费者保证给你把仓库搬空。

事实上,上汽大众目前的处境,让它不得不搞这种不可思议的优惠,放在以前能有个一两万优惠都是烧高香了。

上汽集团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1~3月,上汽集团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达86.42%。另外上汽集团1-4月累计销量109.66万辆,同比下滑45%,超过整体市场31%的降幅。

上汽大众上汽集团最大的利润来源,作为上汽集团的王牌,上汽大众在2019年的销量为200.18万辆,同比下滑3.1%;在今年第一季度,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仅为25.8万辆,同比下滑42.1%。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其它竞争品牌在4月份销量已有回升,而上汽大众4月份销量仍只有129210辆,同比下滑8.1%,仍未走出颓势。

销量下滑带来的另一问题就是库存。近日,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4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库存超过2.5个月的有7个品牌,其中上汽大众斯柯达也在其中。

对于上汽大众来说,在业绩大幅下滑的巨大压力下,降价促销无疑是缓解车企最好的办法,以价换量的手段始终适用。

截止目前,随便看看上汽大众旗下车型,能发现其大部分产品都在大幅降价,价格体系几乎完全崩乱,包括帕萨特、途观L、途岳、途昂、途昂X、凌渡、辉昂多达7款车型优惠幅度甚至高达4万或更高,这其实也从侧面说明了上汽大众的库存确实惊人。

不过不可避免的是,长远来看,以价换量不过是饮鸠止渴,即便是借拼多多之名降价,仍然会影响到车型的品牌价值。

当然,如果有喜欢大众的消费者,现在也是一个抄底的机会,毕竟现在这个价格还是挺香的,不然等他把库存清完了价格可能又会涨起来,不过那个时候被养刁了的消费者会不会再买账就不知道了,降价是个有惯性的事情,上汽大众这一波降价,30万的车卖20来万,20万的卖10来万,把自己原有的市场定位、价格体系都搞乱了,以后再出这种价位的新车,可就会面临一堆等等党等库存了,毕竟谁都知道会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