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能买到什么好车?这款SUV经济实惠,还是自动挡

2020年07月31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今年4月刚度过两周岁生日的长安欧尚汽车,成立以来经历了一段爆红的时期,产品上欧尚X7非常争气,销量一路开花,营销上长安欧尚也花样百出,上天玩火箭、下地玩综艺玩直播,收获一波又一波关注。现在,长安欧尚似乎进入了一个趋于平稳的阶段,产品推新、营销创意、品质服务等方面都找到了一个稳定节奏。

以旗下小型SUV科赛5为例,这款车去年上市仅推出了两款车型,一款手动、一款自动,选择单一,售价也要7万起步,竞争力不大。经历一段时间的市场摸索之后,长安欧尚为科赛5进行了更精准的定位,并在7月31日带来了新款车型。

2021款科赛5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5.39-6.59万元,相比旧款手动和自动都新增了一款尊享型,价格也进行了下调,一步迈入6万级别,定位“6万元自动经典焕新SUV”。并且还有2.99万首付、月供833元的金融政策,对年轻人来说,将其作为人生第一辆SUV十分合适。

长安蓝鲸动力加持,设计更有范儿

既然是为年轻人而来,那么在动力上也要表现出一定的诚意,2021款科赛搭载长安蓝鲸1.6L高压直喷发动机,动力比旧款有所提升,最大马力128匹,最大扭矩161N.m,并且满足国六排放。

变速箱方面,手动挡车型仍是5MT,而自动挡车型配备CVT变速箱,替代了原来的4AT,和发动机的匹配更加高效、平顺,驾驶体验也更佳。

另一个较大的变化是外观方面,可以说是改头换面。2021款科赛5摒弃了原来的大格栅,采用全新的蜂窝状参数化磁石上格栅设计,将前脸分为上下两部分,层次感更强,也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更大气。大灯造型变化不大,不过下方的雾灯区进行了重新设计,变得更运动。侧面和尾部的设计和旧款基本一致,车身尺寸也没有变化。

配置方面整体是有提升的,配备电动天窗、彩色触控大屏、液晶仪表、蓝牙/车载电话、车联手机WIFI等智能网联科技,以及定速巡航、大灯延时关闭、副驾安全气囊、倒车雷达、GPS导航、后除霜除雾等,对一款小型SUV来说算是厚道。

和同级相比,科赛5竞争力如何?

在去年首次推出时,科赛5的竞争力不大,一方面是因为新品牌、新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口碑都还不够,另一方面是价格缺乏吸引力,适应政策变化推出的国六版车型售价甚至还进一步提升,这让科赛5在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难以找到自己的落脚之处。

而现在从2021款车型来看,科赛5有了更多竞争底气,本来就不错的动力和空间表现,加上现在变得更加年轻时尚的外观以及更突出的高性价比优势,2021款科赛5气场很足。

和同级的宝骏510、远景X3相比,2021款科赛5的车身尺寸有较大优势,车宽、车高以及轴距都要更大,相应地也带来了更宽敞的驾乘空间。而对于体型小巧的小型SUV来说,空间是衡量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2021款科赛5在这方面非常加分。

动力方面,2021款科赛5也有较大优势,1.6L发动机在马力和扭矩输出上都更优,传动系统配置规格也较高。

客观地来说,这个级别的车型要做到面面俱到,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不太现实的,只能是在同等价格的情况下,买到最实惠的车型。从空间、动力、配置以及价格等方面综合来看,2021款科赛5是产品力较为均衡且领先的一位。

目前长安欧尚在SUV和MPV领域推出了多款新车,但销量大旗基本上是由欧尚X7扛起,显然长安欧尚仍需要更多的明星车型来分担销量压力,为自己铺设更宽更广的未来之路。除了现在重新定位、焕然一新的2021款科赛5,在2020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全新紧凑型欧尚X5也被寄予了厚望,这款车预计年内上市,相信也将会是长安欧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如此一来,长安欧尚就有望形成覆盖最畅销的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市场的明星产品阵营,助力品牌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