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退卸任,继任者具有企业重组背景,北汽要进入扩张时代?

2020年07月31日 20:39:03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2020年7月31日,北汽集团宣徐和谊从北汽卸任,原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将接任。

2002年徐和谊从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一职出任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副董事长,兼北京现代董事长;2006年10月起,他担任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北汽最为主要的业绩是引进北京现代,并带领北京现代实现累计产销100万辆;另外一项是与合作伙伴戴姆勒一同推进,带领奔驰成为中国豪华车销量第一的品牌。比较遗憾的是,北汽自主一直没有什么起色。

北京市国资委选任北京金隅集团董事长姜德义,主要是看中其有企业重组经验。2016年,金隅股份和冀东水泥整合,金隅和冀东作为区域内最大的两个水泥企业,熟料综合市场占有率分别仅为30%和27%;当时在全国六大区域华北地区水泥市场低价恶性竞争全行业亏损,为了提高区域行业集中度,改善区域市场秩序和行业盈利能力,金隅与冀东开始战略重组,重组后金隅水泥年产能由5000万吨升至超过1.7亿吨,位列全国水泥企业前三甲。

5年前水泥行业与目前的汽车行业相似,产能过剩,自主品牌市占率下滑,众多企业停业亏损。北京国资委任命一位具有重组经验的人接替徐和谊出任北汽董事长,寓意深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