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二季度呈现“盈利” 超200亿美元现金流维持企业正常运营|汽车预言家

2020年07月31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王一萍

● ● ●

7月31日,福特汽车公布了截止至6月30日的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业绩。数据显示,福特汽车二季度营收为194亿美元,同比降低50%;净利润为11.17亿美元,其中包含投资Argo AI所获得的35亿美元收益。

福特汽车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中,其整体发展仍面临严峻形势。尤其在营收等方面,受全球工厂关闭、销售停滞等原因影响,福特汽车汽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从而导致企业运营受阻。据了解,在第二季度中,福特汽车球汽车出货量为64.5万辆,同比降低53%。

面对依旧处于缓慢恢复过程中的全球汽车市场,福特汽车的发展也未出现较大改善。通过二季度财报的相关数据,可以显示出福特汽车目前的状况究竟如何?未来其将如何进行战略挑战,进行发展布局?

1

福特二季度净利润11亿美元 现金流充足

福特汽车第二季度相关财务数据显示,其营收金额为194亿美元,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在利润方面,福特汽车实现了11.17亿美元,而这主要在于其投资Argo AI得到35亿美元收益。排除这部分收益后,其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为负19亿美元。

福特大众汽车联手投资Argo AI

按照福特汽车的市场预期,其二季度亏损48.02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48亿美元。相比之下,正是由于其此前的投资,才实现了二季度净利润的提升。

与此同时,福特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0.35美元,市场预期每股亏损1.15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0.28美元。对于第三季度,福特汽车预计调整后的EBIT为5亿至15亿美元,预期全年调整后的EBIT将出现亏损。

另一方面,财报显示,截至第二季度福特持有现金超过390亿美元。此前,福特刚刚偿还了77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并对其中的48亿美元进行了延期。对此,福特方面表示目前其持有的现金流足以支撑未来全球需求下滑等危机,到今年年底,其现金流甚至超过200亿美元。

2

福特全球市场下跌 中国销量两位数增长

相比中国市场,全球其他其他在第二季度的发展任务似乎更加艰巨。在此期间,福特全球工厂几乎全部面临停产,汽车产能迅速下滑。在此基础上,低效率的运营模式使福特销量迅速缩减,在整个二季度中,其全球销量同比缩减一半。

虽然福特在全球市场中处于下跌态势,但中国疫情的快速恢复直接使汽车市场的发展恢复正常运营,基于整体环境的改善,中国汽车市场在第二季度中直接拉动了福特汽车等美国车企的整体销量水平。

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中,福特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仅为8.9万辆,同比下降34.9%。但截至第二季度,福特在中国区的出货量已达到16.9万辆,同比增长34%。由此可见,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得到快速恢复。对此,福特方面表示这主要在于其在华两家合资企业销量的增长。

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发布福特在华2.0战略计划

为提升在华发展,在2019年4时,福特中国发布“2.0战略计划”,意在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推进中国市场。在2020年上半年中,福特高端车型的上市不仅改善了福特产品的结构比列,同时拉动了整体销量的提升,促进经销商和企业的营收状况。另外,福特SUV、皮卡等细分车型也在上半年进行密集投放,足以看出车企对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视。

3

2022年福特电气化投资将超115亿美元

在财务数据方面,福特预计2020年将呈现亏损态势,虽然现在销量有所回升,但对于福特而言,其不会在短时间内实现营收方面的明显好转。即便如此,福特汽车将在缩减成本的基础上进行定向投资。

此前,福特汽车为降低整体成本支出,其在全球范围内对高管实施延薪半年计划,同时启动相关信贷额度,总资金达154亿美元。在该资金的支撑下,福特汽车才能在充足现金流的基础上进行企业未来的正常运营。

第二季度中,福特汽车因2019年与大众汽车联手投资自动驾驶平台公司Argo AI而获得较大收益。除此之外,福特将继续加大对自动驾驶及电气化投资,以更快实现企业转型,到今年年底,福特将在全球市场推出15款电动车型,同时销量将占第四季度福特汽车的近10%。

据了解,今年7月份时,福特已向Rivian投资5亿美元,获得新电动车平台的使用权。截至目前,福特已在电动车领域累计投资57亿美元,到2022年时,这一数据将超过115亿美元。正如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Tim Stone所说,福特已经在智能网联、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方面业务的增长做好了充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