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迎秋:新势力造车,有种活法叫“帝亚一维” |汽车预言家

2020年07月31日 21: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吴迎秋

● ● ●

很多人不知道“帝亚一维”。对于我来说,“帝亚一维”重回视线是本周它将总部落户浙江宁波。再往前是两年多前的事,帝亚一维宜兴研发中心落成,我到现场见证。那个时候,新势力造车热正在中国兴起。今天,这股热潮正在退去,在有的新势力车企已经活不下去的情况下,从一开始就默默无闻的帝亚一维不仅还活着,而且在大家处在迷茫的时候还活跃了起来,这多少有点出人意料,值得引发思考。

帝亚一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应该是个新势力车企。但它与别的新势力车企不同的是,三个创始人都是从传统车企下海创业,这也注定了他们做事踏实低调的风格。高调曾经是新势力造车的共同特点,因为是后来者,所以必须高调以表示存在。慢慢的,这种高调也就成为新势力造车实力的象征。自然,帝亚一维的低调在不少人看来就是缺乏实力。好在低调使得他们不被人关注,让他们可以踏实地走自己的路。

今天看,高调未必是好事。对于新势力车企来说,不少倒下的、还没倒下却依然没有摆脱困境的,多多少少与曾经的高调有关。事实上,高调让不少新势力车企脱离了实际,背上了包袱。相反,帝亚一维看似实力和光环都不如别人,却依然活到了今天,一定与它的低调有关。

当然,低调不是帝亚一维的全部,务实才是它的根本。今天的新势力车企大多集中在汽车技术上,这本身没错,但解决能力及解决方案的不同决定了新势力车企生存与发展的难度。曾经,大家批判新势力车企PPT造车,指的就是这些企业看到了“革命”却没能力完成“使命”。新势力车企是汽车技术处于革命性十字路口的产物,但是从技术入手去参加“革命”,还是从市场入手去导入“革命”是当前需要实事求是去想明白的。与很多新势力车企上来就炫耀技术、模式不同,帝亚一维成立初期就确立了聚焦城镇中短途出行,开发具有降低用户使用焦虑的创新性“智·美”汽车产品和运营模式;借用互联网工具高效地为用户提供“购车愉快、使用无忧”的服务体验。一句话,帝亚一维首先看到了老年代步车、二轮摩托车人群升级消费的巨大市场空间,然后再形成一套互联网特点解决方案。这和当前新势力车企高举高打完全不同。如果不是有的新势力车企已经倒下,很难会有人认同帝亚一维的“低端”打法。

新势力车企的路该怎么走,可能依然是个问题。但至少,帝亚一维可以让我们多了一个解题的角度。毕竟有人倒下了,帝亚一维还活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