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集体“变脸”,国产还是“国”产了吗?

2020年07月31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

这段时间随着电视剧的热播,网上“绿茶”这个名词重新火了起来,很多人一边抨击着“绿茶”,一边又在看各种提升“茶艺”的教学视频。所谓“绿茶”当然不是很多直男同胞想的字面意思,是指一些看起来人畜无害,背后另有所图,且执意达到利己目的人,不分男女。而通常他们都有姣好、清纯的面庞,并没有过多后天加工痕迹,所以很容易让人放下戒心,产生好感。

前些年,很多国产车常因外观遭到批评,当时在自主品牌中,抄袭、高仿的车型也确实很多,一些车型刚上市销量还不错,但后来因为抄袭遭受重创。可能是被骂多了,近两年很多国产车外观也开始走起了“绿茶”路线,它们目的很明确:“以颜服人”,希望靠原创度较高的设计博得关注、改变抄袭的印象,更重要的是提升销量。别说,这招确实管用,按照自身比例“微整形”以后,国产车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其中,比亚迪算是变脸比较成功的一个,就连Dragon Face也已经成为比亚迪家族式设计的代名词,是国产车相当成功的代表。

不得不说,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兴起,在整个汽车圈都算得上是独一无二,且有很浓重民族特色的,而近期聊的最多的莫过于比亚迪宋Plus。随着名词+后缀的兴起,很多人分不清宋Pro和宋Plus有什么区别,就连编辑部同事都把楼下一台新提的宋Pro当成了宋Plus。其实它们都属于紧凑型SUV,只是宋Plus的尺寸要明显大于宋Pro,定位也要稍高于宋Pro,介于宋Pro和唐之间,算是丰富产品线的一款车。

外观是宋Plus的优势之一,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很多朋友盲目追求国产,但是如果深究的话,我不知道这种算不算是纯国产,因为它是前奥迪设计师设计的外观,前奔驰设计师米开勒设计的内饰,喊着“非国产不买”的朋友会不会介意呢?

由于宋Plus强调了自己是“新感官宽适B级SUV”,所以外形上是以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为基础,整体为“宽体”造型,提供燃油版和EV版两种车型。其中,宋PLUS燃油版换装了铠甲点阵造型的格栅,灵感来源于兵马俑身上的铠甲;宋Plus EV版和汉EV一样,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无论是哪个版本,可识别度都是相当高,在国产车造型中也算是一股清流。

内饰注重舒适,细节上强调了悬浮理念,方向盘、储物空间和风琴式出风口等都是采用悬浮设计。燃油版和EV版在内饰上的设计风格差异不大,有纯色和双色拼接供选择,主打墨浸棕与玄武黑的渐变色风格,用料有所提升,值得仔细推敲。座椅也是首次采用一体式悬浮头枕设计,包裹性不错,从细节入手提升了用户体验度。

要说比亚迪的产品是真的多,其中汉和唐是属于旗舰车型,主攻高端市场;普通的秦、宋、元主攻中低端市场;这款宋Plus则是主打中高端市场,也是比亚迪产品中第二款使用刀片电池的车型。

宋Plus燃油版搭载一台全新高功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燃油动力品牌称之为“骁云”,它将逐步取代老的1.5T动力,成为其品牌的主力机型。最大功率为136kW,最大扭矩288N·m,动力参数有了很大提升,且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

EV版纯电续航里程为505km,也算是在同级别中比较有竞争力里的数据;据说后续还会有混合动力车型,预计9月份和大家见面,看来比亚迪为丰富产品线真的没少出力。只是这种国产,你觉得还算是真“国”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