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大众汽车亏损8亿欧元 销量大幅下滑 中国市场风景独好

2020年07月31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2020年上半年,一向表现不错的大众汽车销量与利润双跌。

大众汽车发布财报,1-6月大众汽车全球累计销量389.3万辆,同比下滑27.4%,销售收入为961亿欧元,同比下滑23.2%,息税前利润降14亿欧元,调整后亏损为8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大众汽车因柴油排放问题造成的特殊项目支出为7亿欧元。另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于近日公布了关于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丑闻和解的最终报告,称受影响的美国车主总共获得了超过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的赔偿。

大众汽车方面预计由“排放门”导致的损失将持续至2021年。截至目前,大众因“排放门”事件损失超300亿欧元(约人民币2466亿元)。

对销量下滑与利润暴跌,大众汽车方面认为新冠疫情爆发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是主要原因,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在欧洲销量为124.87万辆,同比下滑37.5%;在北美地区的销量为28.55万辆,同比下滑26.2%;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59万辆,同比下滑17%。

分析人士认为,纵观全球汽车市场,大众汽车盈利关键点在于中国市场;尽管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在华交付汽车159万辆(含进口)、同比下滑17%,但仍低于行业的22.4%。得益于此,上半年“跑赢大盘”的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实现同比1.2%的增长,接近20%。

事实上,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也是极度看好的。受“排放门”事件影响,大众加速了向全面电气化转型的进程。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押宝”中国市场是大众汽车早早就预料到的。

5月底,大众汽车扩大布局中国市场“一揽子计划”正式落地,投资10亿元欧元,获得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江淮大众股份至75%,并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

此外,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的股份,并成为其最大股东。至此,大众汽车也成为首家投资国内电池企业的外资汽车公司。

大众汽车方面预计,2020年全球的新车需求将下降15%~20%,业绩将大幅低于2019年水平,但由于各市场开始复苏,大众汽车预计今年仍将实现盈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