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做导游: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和小表妹游花城广州

2020年07月31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前几天,我的大学师兄霖哥突然找我,说他表妹要来广州办事,让我好好招待几天。大家先感受一下。

原本我是想找理由拒绝的,因为这几天刚好有个长安欧尚X7的试驾。 但是看到表妹的照片后……我又想起了霖哥大学时对我的照顾,顿时觉得招待一下表妹是应该的,刚好拍车也不耽误试驾。

在汽车媒体工作,这些年渐渐也走遍了大江南北,西北辽疆的壮阔、西南边境的民俗、江浙小城的风情,百般姿态何不美哉。但在一线城市中,一直有那么一个特殊的存在:它的高楼大厦可能不及上海,阔气也比不上北京,新净程度比不上深圳,但千年来它就这样屹立存在,它是广州。

不过,说来也“有趣”,在广州那么多年我一直忙碌工作,落得个单身的下场,却没有打卡过广州的几个地标景点。这次,既然有兄弟委托表妹给我,我当然是义正词严,不能拒绝。你的表妹可能不是我的表妹,但你,就是我的表哥!

和表妹约好的那天早上,我早早起来驱车前往白云机场。早起赶飞机参加活动试过很多,早起接机真的是第一次,这也许就是试驾车的力量!

长安欧尚X7售价7.77-12.77万元,为了更好地服务表妹,这次我找到的是2020款1.5T 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配置非常丰富的车型,希望能获取表妹的芳心。毕竟长安欧尚也是来自重庆的品牌,不知道她会不会更有亲切感。

在机场我老远就认出了她,即使疫情期间大家都带着口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联系都还是从眼神开始的。你们看看她那个眼神,就是在当时在照片里看我的眼神。虽然她可能只是认出了我身上的“长枪短炮”和名创优品买的鸭舌帽,但没关系。

人有人格,衣有衣格,车其实也有车格。如果要了解一款车,除了品牌故事之外,我想一定是从它的定位和外观开始。长安欧尚X7是一款很大的车,或者说很大气。比起这个价位热销的哈弗H6吉利博越比亚迪宋Pro,X7除了有全面占优的尺寸,还有着更足料的配置。

车型

长安欧尚X7

宋Pro

哈弗H6

长度(mm)

4705

4650

4600

宽度(mm)

1860

1860

1860

高度(mm)

1720

1700

1720

轴距(mm)

2780

2712

2680

表妹带了一个24寸的行李箱来广州,我给她摆放好后她也主动帮我摆放起了背包,很是贴心。而宽大的后备箱装下了24寸行李箱、我的摄影箱和背包后,空间仍然绰绰有余,电动后备箱也是这个区间占优的配置。

第 一 站 · 广 州 大 剧 院

表妹说已经吃过飞机上的早餐,想直接去走走,我们便直接驱车赶往了广州CBD——珠江新城。可能是因为还没睡醒,我在路上打了个哈欠,试驾车的人脸识别镜头很快就识别出来,并用语音和中控屏提醒我需要安全驾驶。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发展到今天,还是有了更多亮眼和吸引人的设计。

开放式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

欧尚X7的DMS驾驶员关怀系统就是同级独有的配置,在实际体验中,包括手持手机时的监测提醒、偏离车道时的方向盘微抖提示,都做得比较到位。表妹也连忙问我是不是起太早了,我摇摇头表示平时起得更早。

珠江新城被广州人调侃为“猪城”,可能是因为城市中心化严重,太多白领拥挤在此,也是到处都不方便停车。经过琶洲大桥后,我带表妹来到了我的“秘密基地”,表妹一下车就想好好看看大广州和这款大车,我也是充当起了摄影师的身份。

这里是广州大剧院的南端,毗邻珠江新城和花城汇广场,常有一些文艺活动在这边举行,图片中的两座高楼,就是被称为“东塔”和“西塔”的“广州双子塔”。此前我也在这个地方拍过不少车,但是要说担得起这个景色,一款车的外观设计还是很重要,X7就是拿过国际CMF设计奖的当红炸子鸡。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来到七月最后一天,今年广州的第一个台风至今没有出现,太阳很快渐渐升起,温度也高了起来,我和表妹也是藏进车内。长安欧尚X7的自动档全系标配P档自动驻车,这个配置的好处一是提升驾驶体验,二是增加安全性(譬如我们经常看到未拉手刹导致的安全事故就可以避免)。而表妹换上平底鞋在主驾驶体验时,给到好评的是很有厚实感的档把。

X7全系标配悬浮式彩色触控大屏,设计简约也有科技感。最加分的地方是在中控屏下的一排触摸式按键。虽然“你好小欧”是比较方便的语言操控方式,但例如空调温度、风量大小、吹风除雾等功能还是集成为物理按键会更符合目前的使用习惯。车载系统原厂搭载了高德地图、QQ音乐、央视影音,都是最好用且最实用的软件。

在内饰设计方面,欧尚背靠长安的优势还是体现了出来。作为一个新品牌、新车型,这款车的内饰设计美学、接缝品控都有较好的保障。在上面这张图里,表妹最初以为她手摸的地方是钢琴烤漆,其实是很讨巧的拉丝织布设计。

来到后排,长安欧尚X7的同级最优乘坐空间就显示出来了。表妹虽然瘦,但也有170CM的身高。从前排到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没有量距的必要,即使身高180CM如我,在里面也有大量富余空间。且后排中间位置的地板没有隆起,也配备了头枕,这个后排很大……我喜欢。

尺寸大、空间大是一方面,舒服才是我们最终要追求的点。借车的经销商为保护车辆,给座椅增加了一层靠垫,而实际上X7本身的座椅有不错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主驾位也配备了加热、记忆功能座椅,如果你长期体验过这些功能,一定会说“真香”。

第 二 站 ·广 州 塔 & 琶 醍

从大剧院前往广州塔并没有太远的距离,但因为市区速度不快,表妹也已在身旁,我才静下心来体验X7的底盘设计。我们都知道长安汽车拥有全球化的设计、研发布局,长安欧尚X7的底盘就来自长安底特律研发中心。颠颇路面的行驶、过弯时的稳定性和抓地力,会让你惊喜——配置这么丰富的一款车,在驾驶本身、车辆本身也没有一点落下。

在经过跨越珠江南北的琶洲大桥时,表妹也是欢呼这么近距离见到了广州塔。而我却“波澜不惊”,因为今天还要带她去不少地方,仍然心无旁骛地感受试驾车的动力。

虽然这款车的高低配价格跨度5万(顶配车型超过低配车型指导价的50%),但全系标配蓝鲸动力系统1.5T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这为它赢得了很多订单。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采用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系统。长安工程师将动力、油耗的匹配,考虑到了家庭用户的实际需求。

离广州塔不远的地方,是广州知名的“不夜城”琶醍。每当夜幕降临,一群年轻人就会在这里觥筹交错,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广州,可以在这边进行一个晚餐,看着夜幕降临、对面的珠江新城华灯渐起,珠江里也会游船纷纷。不过因为我们来到的时间还是上午,也就打卡拍了几张照便离开了。不知道表妹喜不喜欢喝点小酒呢?万一她要喝,我也是坚持开车不喝酒的。

第 三 站 :荔 湾 骑 楼

从琶醍出发,我们前往的是最有“老广”特色的永庆坊,这是广州的最美骑楼街。也是广州这座一线城市仍然保持历史文化与现代都市结合的重要代表,功夫巨星李小龙的父亲就曾在这里居住。

骑楼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的希腊“帕特农神庙”,老广州们却把这里当成自己最普通的居所和街道,但对于短暂停留的长安欧尚X7,大家却是注目纷纷,看来颜值还是吸引人的第一要素。

第 四 站 : 泮 溪 酒 家

走走拍拍的时间过得特别快,表妹是一个性格特别好的人,当我提出带她去吃广州很有特色的茶点时,她却表示广东人爱吃的“人头饭”、“煲仔饭”、“油炸鬼”她都能接受,但我还是驱车带她来到了沙面附近的泮溪。和点都德、陶陶居不同,来这里喝茶的多数是广州本地人。表妹第一次听见这么多人说粤语,也是直呼“我听不懂撒”。

老城区停车困难,我也是体验了一下长安欧尚X7的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虽然老司机我用不上这个功能,但表妹却表示以后买车一定要买有这个配置的车型。而我比较喜欢的却是可以在狭窄车位使用自动泊入/泊出功能。

泮溪的环境不错,但吃得好才是重点。豉汁凤爪、虾饺、炒牛河、红米肠,大家快快自己感受。而一口好茶、一口茶点、几句闲言细语聊天,才最有广州的味道。就在这顿午餐里,我终于捕捉到了关键信息:表妹,95年生,单身。

第 五 站 : 沙 面

在一顿巴适的中午茶后,已经是下午两三点,我决定带表妹去到广州最有文化艺术气息的打卡地:沙面。广州确实有不少地名令人摸不着头脑,而沙面的命名其实是因为它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

作为曾经的英、法租借地,沙面见证了广州的近代史变迁,孙中山、周恩来总理等伟人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百年来,曾有十多个国在此建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而一辆我们的自主品牌汽车,一位花样年华的中国妹妹,此刻可以自由驰骋在这里,我们要庆幸国家的平安、富强。

在拍摄的间隙,有不少外国友人驻足观看。我的英语不好,但一句Made in China仍代表着我们对国产汽车的支持。

最 后 一 站 :白 天 鹅 宾 馆

实话说,虽然这天是带着表妹出去玩耍,拍摄和试驾还是我在工作日的核心任务。而我要带着长安欧尚X7给大家推荐的最后一个地方,就是广州的白天鹅宾馆。

1983年,爱国商人霍英东先生与广东省政府合作,兴办了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的五星级宾馆,到今天, 广州白天鹅宾馆已被认定为文物。而在其地面停车场,也是我们拍摄的最佳营地。

与广东人的性格相似,白天鹅宾馆设计既节约又奢华,在沙面白鹅潭的位置辨识度极高。错落有别的停车场,也让我们得以在各个角度欣赏欧尚X7。

X7作为长安欧尚目前的当红一代车型,上市半年多累计销量已突破六万,从综合表现来看确实有着挑战大哥CS75 PLUS、看齐第三代哈弗H6的气质。其自然大美的外观、各种标配的科技和智能配置、以及空间动力和产品实力等等,都给到了市场一种“亲民”、“乐观适用”的印象。

实际上,长安欧尚品牌就扮演着长安乘用车的“另一个骄子”的角色;而长安欧尚X7本身,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实力新担当。即使哈弗H6一直占据销量榜首,魏建军也发出“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思考,同样作为民族品牌的长安欧尚,也正代表了这个领域的新力量——当红一代,当红而已

七月的广州火热,微风渐起,八月的雨也将至,很少人选择在这个时候来到广州出游。而偏偏就是这样一个“淡季”,反而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广州,和不一样的长安欧尚X7而我也觉得,这款车其实是一款特别符合“广州人”的车,或者说,这是一款适合“有态度、有温度”的国民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