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市懒虫的小福音:上汽大众全新智慧车联系统已上线

2020年07月31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从最初的购车理念:汽车只是一种交通工具而已,到现在汽车承载了多元化的诉求,其中智能化系统成为消费者买车首要考虑的问题。

而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老大哥,上汽大众也对智能化系统进行了全新研发。在历时三年之后,上汽大众全新智慧车联系统终于伴随着2020款全新帕萨特上市正式和消费者见面。

作为基于上汽大众云服务平台,以SVW ID为中心,集成互联网优质资源所研发的得力之作,智慧车联系统不仅可以大众日常出行需要,还支持智能家居联网功能等,那接下来就来细品该系统有哪些亮点吧。

01

智联控车

不管是哪种车载联网系统,小编认为远程控制车内空调控制、远程上锁解锁等基本远程控制功能都能达到。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在这两点上做的尤为到位,特别是远程上锁功能,在远程解锁或上锁指令发出前,用户需要输入安全码,验证通过后方可进行后续操作,这极大的解决了用户的汽车安全问题;此外,像外出停车忘记停车点的情况时有发生,运用这套系统当汽车熄火时自动上传车辆GPS位置,当车主办完事情回来后,可点击在线寻车功能,一键规划寻车路线,汽车远程闪灯鸣笛提示,就能及时找到自己的爱车。

除此之外,车主也会面临借车情况,但却无法控制他人怎样使用你的汽车,但上汽大众研发的这套系统虽然不能百分百规范他人用车,但能通过设置超速预警、电子围栏的方式让他人合理用车,并且可以随时查看车辆的行驶记录;当车主家庭成员在用车时,突发紧急事件,车主可以通过手机第一时间了解具体情况并拨打求救电话。

02

智慧导航

相较于远程超控,平时最多用到的应该就是导航功能了吧。但大家也许会发现,即使有了车载导航,大部分人也会使用手机导航,因为相比传统车载导航,手机导航能实时更新前方路况,可根据最新讯息作出及时有效的路线规避,而且还能实时更新地图。

当然,手机导航也有弊端,在导航时手机屏幕可能太小,注视屏幕时间可能更长,这样会导致行车安全性。所以上汽大众考虑到了这几点因素,最先研发的智慧车联系统搭载高德导航,能实时有效并清晰的做出判断,车主可以通过地图查看前方拥堵情况,也可以查看城市限行信息;此外,大尺寸的中控屏加智慧预测出行、在线兴趣点搜索为车主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支持多个渠道把兴趣点一键发送到车,用户也可以把微信好友聊天中的兴趣点位置便捷地转发到车机,然后使用车机导航至目的地等。

03

智能语音

当然,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需要重新更换目的地时,我们也不可能“一手二用”,边开车边手动输入地址,所以此时在线语音识别派上用场。借助在线语音识别功能,实现车内人机多轮语音交互,让车主真正解放双手,让行驶更安全、更智能 。

此项功能可以支持用户通过语音唤醒词来进行发起对话,也可以识别多种地方方言,如:京腔、川普、粤语等,精准判断用户意图;此外也可以通过语音对话触发通讯、媒体、导航、空调等车辆控制及娱乐服务。

04

智享娱乐

除此之外,上汽大众全新智慧车联系统还支持媒体播放功能。大众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酷我音乐为用户提供超3000万首曲目资源,系统可以根据用户每天听歌喜好,自动更新每日歌单,同时酷我音乐还支持收藏、下载、收藏同步、听单同步、已购内容同步等。

全新智慧联网系统还提供了在线电台听播,通过接入喜马拉雅FM,为用户提供多元化、高品质、车内外权益(VIP账号)互通的精品电台内容,如:声书、人文、相声、历史等20个大类,328个小类,共计1亿条内容节目;拥有超过70%有声书版权,拥有如高晓松、马东、李开复等超8000位行业精英,超500万有声主播。

用户也无需担心流量使用情况,上汽大众每个免费赠送专享流量包,让用户畅享车内音频内容服务。

05

智慧出行

对于年轻来说,周末出去郊游是必不可少的,但碍于没有其他小伙伴,不想一个人“单超”,上汽大众考虑到了这点,所以研发了“组队出行服务”。在以往的组队出行游玩的过程中,我们经常通过语音对讲和共享位置来获取队友信息,而大众基于此,通过绑定腾讯我的小程序,为车主提供“车机屏+微信”的组队出行服务。这个功能可以实现车队的组建,一键选择集合点,同时可以提供队友的相关信息,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此外,用户在使用汽车过程中,难免不会面临停车缴费和违章处理情况,上汽大众全新智慧车联系统提供了智慧停车功能,在合作的智慧停车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在大众超级App提前缴费,也可设置免密扣款服务进行支付;用户也可以在手机上搜索附近停车场空闲状态以及停车收费价格等,该系统可支持ETCP和喜泊客两家汽车平台;当用户查询汽车违章时,可以通过大众超级App进行在线处理零扣分违章情况,大约 1~3个工作日可处理完成。

全新智慧车联系统还支持智能家居联网功能。用户可以主动控制手机屏幕或者语音控制智能家电,可支持海尔、美的、长虹、奥克斯、苏泊尔等主流品牌,及空调、加湿器、热水器等主流品类。

除以上之外,还可提供开机播报及天气情况,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一键了解天气情况;当汽车需要维修保养时,系统可根据车辆数据,智能地向用户进行保养提醒,并提供线上预约服务。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