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秦PK吉利帝豪,谁是6万级家轿的最优选?

2020年07月31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正在加载中...

买车,是大部分初入社会年轻人的一个目标。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尤其是准备首次购入一辆家用轿车的消费者来说,最忌讳的便是冲动消费,而应该追求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而非花在刀把上。其实,随着近年来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大多都变得越发理智,因此在买车之前都会对车辆深入了解,细细剖析。

但偏生今年恰逢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经济一度近乎停滞,而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上半年的工作量积压开始爆发,很多人为工作忙得焦头烂额,根本没办法去分析车辆值不值得买,导致买车的计划一拖再拖。因此,有关于入门家轿应该怎么选才最理智,年轻消费者首选家轿选哪款等问题,我们今天不妨用两款市场上关注度极高的家用入门级车型——比亚迪全新秦燃油和吉利帝豪,来进行一次深度的对比,看看谁才是问题的最优解。

就价格而言,秦燃油的官方指导价为6.49万元-8.19万元,吉利帝豪的官方指导价为6.98万元-9.88万元,就单纯的价格对比上,秦燃油本来在起售价上就比帝豪便宜5000元如果是以CVT入门版车型而论,目前秦燃油还拥有交800元抵8000元车款的现金优惠政策,这相当于将秦燃油的价格优势进一步扩大至最大1万多元,明显有着更低的准入门槛以及更轻松的买车体验。

此外,秦燃油在整体便宜2万多元的基础上,还推出了首付1.2万元起,金融至高贴息5600元,至高24期0息36期低息等金融政策,日供最低可至49元!让年轻消费者能更轻松拥有人生中的第一辆车,真正做到“买车改善生活”而非“买车成为一种负担”。

无论是什么车型,国人对于“大”的追求是亘古不变的,在同价位下,一辆更大更舒适的车辆除了能带来更大气的外观展现以外,更重要的是能够给予更体面舒适的乘坐体验。尺寸上,秦燃油在车身长度、车身高度和轴距上都有更优表现,这也为它带了更佳的空间表现。

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帝豪虽然在车身宽度上具有一定优势,但是在整车尺寸和轴距上,明显是秦燃油技高一筹,领先的理论数据除了为秦燃油带来更强的纸面实力之外,具体到实际体验上也同样如此。同等身高与身材的两个人进入车辆的后排,秦燃油在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都有更出色的表现,拥有更体面的乘坐姿态。

(秦燃油后排空间)

(帝豪后排空间)

除了乘坐空间以外,秦燃油还配备了King Size尊贵超宽座椅,这也是帝豪所不具备的优势。这张座椅除了拥有柔软舒适的座椅填充以外,在包裹性和支撑性上也表现到位。有常开车的朋友都知道,无论是长途出行亦或者上下班通勤,一张好座椅的重要性,并不只是提供一个舒适的乘坐感受,在面对长途驾驶的疲劳或者上下班通勤高峰拥堵时,更是能够很好地缓解驾驶者和乘客的疲劳。在这一点上,不得不说秦燃油要考虑得更全面贴心。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购车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要求,那就是与时俱进,因此一套足够智能的车机系统已是必不可少。

秦燃油配备了一块10.1英寸的可旋转大屏,可根据实际的用车场景自动切换横/竖屏,其上搭载的DiLink系统有着极高的自由度,在原有的功能上具备更多的可能性。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我们在等人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套车机系统在车里刷刷抖音看个电影,又比如当我们和朋友家人开车出去玩时,甚至还能在车上K歌,其开放程度不言而喻。

同时,这套系统还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可通过语音助手完成开关空调、天窗等功能的控制,开车时只要动动嘴巴,就能够轻松实现功能,不会因此而分散注意力,保证了行车安全,也提高了便利性。

帝豪所搭载的中控功能虽然丰富,并且同样搭载了语音控制系统,但是在具体功能上,帝豪所搭载的GKUI系统与市面上大部分的车机系统一样,功能只局限于系统本身,不如秦燃油一般拥有高达300万+APP可选。而且,秦燃油支持的模糊语义识别和OTA整车升级也是帝豪所不具备的。两相对比之下,秦燃油在功能的丰富性以及便利性有着更优异的表现。

驾控层面,虽然秦燃油和帝豪都是配备1.5L+CVT的动力总成,但是在实际使用中,两者却有着不同的取向。秦燃油的动力表现顺畅,起步干净利落,出自前奔驰S级底盘调教大师汉斯之手的底盘有更佳的韧性,在舒适性和运动性间有很好的平衡。帝豪的驾控虽然比较顺滑,但起步比较缓,而且底盘表现偏硬,在过减速带等大颠簸时对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除了驾驶层面以外,安全层面也是如今驾控的重中之重,秦燃油搭载了博世最新的ESP9.3,用上了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当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更加迅速做出反应,同时模拟压力传感器调节精度还比常见的9.1版本ESP提高了33倍,车身动态能够控制得更加细腻。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秦燃油在安全配备上的完善,诸如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和刹车辅助等安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帝豪虽然大部分车型都有配备上述配置,但最低配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却是比较缺乏的,结合两者的起售价来看,性价比孰高孰低已然明了。

无可否认,不管是秦燃油还是帝豪,它们都是当下汽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6万级家轿担当,但是从以上的一系列对比中我们也不难发现,从价格、空间、智能科技以及驾控表现等不同层面上看,秦燃油的表现是技高一筹的。这也就意味着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秦燃油除了在价格上有突出优势以外,在产品表现上也更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