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座驾改成“鲶鱼轿跑”最成功的B级车 让大众CC情何以堪

2020年07月31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不可否认,倒退10年,B级车市场还都是“商务风格”所垄断,这也逼迫着一些原本有运动属性的B级车也向商务范儿转型。

然而市场变化就是快,从5年前开始,所有品牌都在打“年轻化”的牌,转眼间,就连丰田凯美瑞都一改中庸商务风格,走向了运动轿跑的设计理念。

而B级轿跑鼻祖“大众CC”,只能感叹自己生不逢时,正宗的轿跑身份,让越来越中庸的大众设计风格带的不伦不类。

相比之下,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现代索纳塔就洒脱得多,完全不顾及第九代车型的商务设计理念,将上一代设计元素完全抛弃,重新回炉设计出一款“鲶鱼”车身的轿跑索纳塔。

外观方面,新一代索纳塔采用了十分激进的设计理念,六边形的"大嘴"造型采用了熏黑处理,在视觉上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感。

旋风式的轮毂造型和溜背的设计相结合,更显年轻的气息,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们的审美喜好。

内饰方面,全黑的配色在视觉上烘托出了比较强的高档感,按键式的换挡设计带来了新颖感,平底的方向盘虽然能够带来一些运动气息,但整体造型总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

配置方面,索纳塔还是将"低价高配"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和疲劳驾驶提示等安全功能,在同级别的合资品牌当中,几乎没有车将这些主动安全功能全部标配。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现代索纳塔分别提供了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25kw和176.5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253N·m和353N·m。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据官方数据可知,两个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9秒多和7秒多,即便是1.5T,也完全能够应付家用,如果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建议直接选择2.0T的版本。

白希文总结:目前第十代索纳塔厂商指导价为16.18-20.58万,根据现代家族的以往作风,过段时间后可能还会放出很大幅度的优惠。不夸张的说,这个定价区间,让这款韩系车的性价比超过了同级别的自主品牌。究竟是否成功打个翻身仗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