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融资几十上百亿,新势力车企只造了个寂寞?

2020年08月01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次漫哥正经地介绍了一下近来新势力车企的情况,有不少粉丝评论居然让漫哥科普有关A~F的知识。漫哥对此深表遗憾,因为漫哥认识的都是G起步,A~F是什么?咱们还是继续吹新势力车企吧,这次轮到那些混得不好的了。

爱驰汽车,2017年成立的新势力,知名度并不高。去年底推出首款量产车爱驰U5,还面向欧洲开启预订,可见信心满满。然而市场给了当头一棒,销售遇冷,爱驰至今没有公布销量。据说截至今年5月份的销量为78辆。

云度汽车,算是新势力车企里面最早突破PPT的了,拥有生产资质,2017年8月份就下线了首款车型,10月份就上市,某媒体评选的新势力靠谱榜第一。然而这两年销量急滑,车型更新慢,外观设计也跟不上潮流,已经散发一股凉气了。

新特汽车,2017年成立,2018年8月首款微型电动车DEV1上市,由一汽代工。刚开始宣称有4万订单,不过据说2018年的销量也就2800多台,最近的单月销量也就几十上百台。车卖不出去怎么办?于是新特搞起了出行服务"新电出行",自己车自己消化。

前途汽车不走寻常路,跟蔚来一样都先造纯电动跑车来吸引一波关注。但人家蔚来到底还是推乘用车落地,EP9只是奶茶妹妹上头条的工具。而前途则真的开卖跑车前途K50,零百加速4.6s,综合续航380公里,售价75+万,补贴后68.68万,快接近特斯拉Model S了。所以销量可想而知。

赛麟汽车就不用说了,前阵子漫哥也吹过了,老板跑路,资产冻结,工厂查封,欠薪停工,鸟巢开趴体最终造了个寂寞,一款迈迈老头乐呈现世间。

拜腾汽车比赛麟好不了多少,将彩电搬进车内的首款车一再跳票,现在工厂已经停工,再见不知何年何月。

还有三道杠天际ME7,车是有了,只是一直吹风打雷不见下雨,一直在准备上市、近期上市、要来了、快来了。

倒是天美汽车首款车型ET5开启预售,天美可不是王者农药的那个天美,而是当年的彩电大王创维创始人二次创业搞了电动车品牌,不知接下来销量如何。

其它还有什么绿驰汽车、艾康尼克、正道汽车什么的,大家就听听名字得了,说不定也就只有PPT能留下它们的名字。不说了,漫哥也要努力写PPT给车漫融点资金了,不然下个月喝风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