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8月赴美上市?小鹏的理想也要实现了

2020年08月01日 09:2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小鹏:兄弟们等等,我来也

辣评:

关于小鹏汽车赴美上市的消息也传了很久了,昨天理想汽车在股市一炮而红,今天外媒就曝出了小鹏汽车赴美上市的日期,应该没几周了。

成立5年之久的小鹏汽车,虽然初期不被看好,还被划入PPT造车之列,不过G3上市后小鹏的口碑也开始变好,一直被称为最有可能成功的新造车三强之一。

虽然有阿里爸爸撑腰,不过小鹏汽车对资金依然极度渴求,目前经历过10轮200多亿元的融资,如果能够成功上市,接下来资金压力会有大幅缓解。

除了小鹏,威马和哪吒也被传计划登陆科创板,新造车的IPO大赛也开始了。

02

雷诺:比惨第一

辣评:

都是法国车企,人家PSA上半年不但没亏损还盈利了,轮到雷诺这里一下子亏掉70多亿,不但面子挂不住,心也是在滴血啊。

而谈到为啥亏损这么严重,雷诺说主要是日产拖累的我们啊,因为雷诺日产的大股东,日产上半年亏损严重导致雷诺也因此损失了48亿欧元。

不过想当初日产的业绩好的时候,每年都是给雷诺贡献绝大多数的利润,那时候也没看雷诺多感激涕零啊。所以说联盟的关系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谁也别想抛下盟友自己跑。

当然最惨的还要数雷诺刚从西雅特挖来的新CEO卢卡·德·梅,一上任就要接手这么大个烂摊子,处境可不比在大众集团的时候好过多少啊。

03

特斯拉专利开放,无私or自私

辣评:

马斯克自己在推特上说,开放专利是为了让行业共同进步,而不是打垮对手,特粉们对此表示理解与支持,因为马斯克不是一般的凡夫俗子,不是恶臭的企业家,他的梦想是人类大同。

人家造车是为了赚钱,特斯拉造车是为了人人开得上电动车,让世界充满爱,所以马斯克的逻辑完美自洽。

可是也有行业专家一针见血的指出,这种做法和无私没啥关系,就是一种商业策略,一旦对手们都用上它的技术,就会加重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对特斯拉的依赖程度。

反正我觉得商业世界,没有圣人。

04

机器狗都上岗了

辣评:

波士顿机器狗的大名大家都不陌生了吧,N年前就开始走红了,不过今年才开始正式售卖,价格相当于一辆特斯拉Model S,富豪贝佐斯就买了一只,还假模假式的出门遛狗呢。

其实机器狗之前已经去多家公司和政府机构上班了,抗疫期间有它的身影,海上油田作业也有它充当安全巡检员,如今去福特上班当个扫描员,更是小菜一碟。

网友看到宠物狗的生活都喜欢感叹“人不如狗”,以后啊你可能真的不如狗了,人家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还没脾气不抱怨,更不会动不动请假罢工。

咱都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职业到底是不是不可替代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