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同比接近“拦腰斩”,福特领界,车市优等生踏上不归路

2020年08月01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销量同比接近“拦腰斩”,福特领界,车市优等生踏上不归路。

今日话题:转眼间,2020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无论是车企还是单车型都迎来了半年考,虽然,今年的汽车市场仍然处于车市严冬,不少热销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下滑,但也有不少车型还是实现了稳中有升,但也有不少车型从“优等生”跌落到了“差等生”,江铃福特领界就是代表之一。

说起江铃福特领界这款车,很多的车友和网友对此有褒贬不一的看法,这款车的入市被不少人看作是拯救福特的顶梁柱,刚上市时的市场表现也的确让人看好,而且,同时在长安福特江铃福特两家销售网络出售,其在福特内部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在2019年的1-6月份,江铃福特领界的总销量达到了23894台,月均销量在4000台上下;而到了2020年,领界并没有延续去年热销的势头,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只有13604台,可以说,销量同比下滑接近了“拦腰斩”,曾经是车市优等生的领界为何会越来越差呢?

究其原因,除了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外,也与领界这款车自身的诸多不足有关,很多人都说领界是驭胜某款车的变种,给人印象就是“挂羊头卖狗肉”。讲真,是真是假这里暂且不论,但就领界这款车来说,整体上还是有优势存在,颜值方面也不是太丑但也不算太好看。

定位在紧凑型SUV这一级别的领界,全系搭载的是1.5T动力组合,长宽高分别为4580/1936/1674mm,轴距达到2716mm,无论是动力还是车内空间,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虽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作为普通家庭用车是够用的了,百公里6.7L左右的油耗还是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领界,售价在10.98万起,除了顶配和次顶配车型的配置较为有诚意外,售价较为低的丐版和次丐版的配置就寒酸多了,除了2气囊、胎压显示和车身稳定系统等等外,定速巡航、并线辅助和偏离预警等等实用的配置都没有,10万元以上的车型还没有8万元的自主车配置高呢。

速递哥从车质网等多家投诉平台看到,领界的变速箱漏油、天窗漏水、前后桥以及悬挂系统等多处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启停功能失效等等,同样备受车主的吐槽,再加上某些经销商的售后服务差等等因素,原本让人看好的领界就这样一步步被消费者开始抛弃了。

写在最后:领界的销量下滑除了车市严冬大环境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自身。常言说: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这句话也很适用于领界,虽然,凭借刚上市的热乎劲吸引力一大批眼球,但如果不能够在产品品质和质量以及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遭到消费者抛弃也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回望今年上半年13604台的总销量,销量同比接近“拦腰斩”的福特领界,崛起的希望之火也正在一点点熄灭,希望能够引起车企的重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