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车看车头,会车看车尾"是什么意思?老司机:不懂就别开车了

2020年08月01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人都去考取了驾照,但并不是有驾照就真的能开车上路了,其中还有不少马路杀手。当然判定一个人是不是老司机,关键也不是在于开车时间的长短,而是看他们的开车技巧。我们常常也听到这么一句话:超车看车头,会车看车尾,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超车看车头

这里说的"车头"指的是"被超越车辆的车头",也就是说,我们在超过过程中,需要时刻对被超车车头保持关注。需要超车前,首先观察被超车辆是否有变道或者超车的趋势,确认安全以后,打左转向灯提示周围车辆,从前车的左边进行超车。

此时如果在后视镜能看到完整的车头,那么我们就已经完全超越前车了,此后我们还得继续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再观察被超车辆的车头,找到合适时机并回原车道。但要是没有看到被超车辆的车头,就表明还没完全超越,这时候不要选择并线,否则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特别是在路口起步不要盲目超车,得观察清楚后再操作,因为很多时候会出现"鬼探头"。路口起步尽量观察左右车辆车头的动态情况是否正常,若是左右车辆停顿了一下,就说明他前方有情况,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看清楚确保安全情况下才能继续前进。

会车看车尾

这里的"会车看车尾"主要是指我们在拐弯会车时,要注意观察后视镜,如果能完全看到会车车辆的车尾,我们才进行转弯操作。若看不到车尾或只看见一点,就证明还没有彻底完成会车,这时候想要拐弯就很容易发生剐蹭。

所以"超车看车头,会车看车尾"的开车技巧,你都掌握了吗?要是还有哪些更有用的开车技巧,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