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看看是不是这几种原因导致的

2020年08月01日 12:04: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车空调是最常使用的功能之一,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开车不开空调简直就是在蒸桑拿,开启空调能增加乘坐的舒适度。就算是冬天也是需要开空调的,冬天开空调并不是为了吹冷气,而是用来通风换气的。空调使用久了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制冷效果差。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冷媒不足或过多

冷媒的作用就是在冷冻空调系统中传递热量从而制冷。空调制冷对冷媒数量是有要求的,当冷媒数量不足时就起不到好的制冷效果,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冷媒泄露,泄露的话冷媒就会发生变质,越劣质的冷媒变质越快,制冷效果自然不好。这也不代表这冷媒越多越好,如果冷媒过多超过了空调系统所需容积同样也会出现制冷效果差的问题。判断冷媒多少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打开空调系统从干燥罐上面的视液镜观察,如果有连续缓慢运动的气泡出现则是冷媒不足,反之如果完全没有气泡出现说明冷媒过多,如果发现气泡很浑浊那可能就是加压冷却液过多导致的。

空调清理

空调需要清理的有两个部分,一个是空调滤芯,另一个是空调管道。空调滤芯的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灰尘,这样能保证车内空调吹出来的风是干净的。如果空调滤芯太脏,都发生了堵塞,这样冷气都出不来了,自然感受不到凉爽,当然这就不仅是制冷效果差了的问题,吹出来的冷气质量也很堪忧。有些车主会定时对空调滤芯进行清理,但是他们却忽略了空调管道,空调管道经常用来循环车内空气,虽然不会容易就脏,但时间长了也是会堵住,同样也会堆积很多灰尘病毒,对人体的危害也比较大。定时清理空调滤芯和空调管道能保证空调的制冷效果不会受到影响,也能保护身体健康。

干燥罐水分多余

空调系统的干燥罐也十分重要,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吸收管路中多余的水分。当干燥罐损坏,没办法吸收管路中多余的水分,多余的水分就会在膨胀阀节流孔里结冰,这就会使冷媒无法流通,制冷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那怎么判断是不是干燥罐的问题呢?如果你是今天第一次用车,刚开启空调,一开始的制冷效果还不错,到后面制冷效果越来越差,这就很有可能是干燥罐的问题。然后你也可以再把空调系统关掉一段时间之后恢复室温再开启,如果空调制冷效果又变好了,那基本就是干燥罐的问题了,更换干燥罐即可。

结语:夏季开车没有空调简直就是在受罪,以上的原因是常见的空调问题,能自己发现并解决问题最好不过,如果实在没办法修理还是老老实实去修理厂维修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