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比轩逸配置高这么多,价格还便宜,为何轩逸月销多近2万辆?

2020年08月01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六月份的汽车销量中,我们不难发现,常年占据乘用车销量榜首的大众朗逸走下神坛,被日产轩逸取而代之。

销量排名的替换也属于正常,毕竟总有个波峰波谷.

但令人震惊的是,月销53761辆的日产轩逸,比34908辆的大众朗逸多了近2万辆,前半年的累计销量也就此拉开差距。

说实话,大众朗逸日产轩逸都被誉为神车。

6月份的销量差,让我们不禁去研究了一番这两款车的情况。

我们对比了两款车的入门自动挡车型,这也是吸引消费者的配置:

轩逸2021款经典1.6XE CVT舒适版和朗逸2019款1.5L自动风尚版。

先看动力,轩逸的1.6L加上CVT动力122PS马力,略强于朗逸的1.5L+6速手自一体,油耗也略微低了一点;

轴距上,轩逸也比朗逸大了12mm,在车内空间上基本感受不出来。

配置上,轩逸除了比朗逸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外,其余则是朗逸更占优势:

例如,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铝合金轮毂、后排比例放倒、车载蓝牙电话、LED日行灯、

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都是轩逸所没有的;

此外,车内喇叭数量也是朗逸多。

最关键的是,虽然这个配置的朗逸官价12.49万要比10.86万的轩逸要贵。

但在经销商处,这款朗逸9.29万即可拿车,而轩逸没有任何优惠,加上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情怀,朗逸竟然输给轩逸,令人费解。

首先,大众品牌的形象在帕萨特断柱后每况日下。

当然,中保研因为所谓的数据被盗事件也饱受质疑。

但相比之下,帕萨特的断柱是实实在在的实验结果,人们总是心有余悸。

这样的担忧已经影响到了大众的其他车型,会不会也有什么问题没有被查出来呢?

其次,大众为销量的疯狂降价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保值率。

相比之下,日产轩逸的价格坚挺、销量不减让TA在价值上攒足了口碑。

人们会觉得,朗逸降价这么多依然有利可图,会不会里面会有些看不见的减配呢?

国人的消费心理也许就是不希望好东西太贵,也不希望太便宜了,

有着某种不信任感。

最后,大众日产的制造工艺和耐久品质都是相当出色的。

但相比之下,大众朗逸杯轩逸就此拉开,交出头把交易。

只能说,大众在面对公众事件的解决和为销量的销售决策出了一些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