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帝人民也崇洋媚外?日系车成最受欢迎品牌

2020年08月01日 13:15:01
分享到:

好多人说,“中国消费者买车太认国外牌子了”,甚至有些人说成“崇洋媚外”。怎么讲呢,事实大致也如此,比如大众车主认为自己开的车“比较高级”,本田粉表示“一日本田,终身本田”。

或许你不知道,美国人民同样很“媚外”。不久前,J.D. Power发布了《2020年北美地区品牌忠诚度排行报告》(主流非豪华品牌),车叔仔细瞧了瞧,美国消费者也没有多么支持本国品牌嘛。

从榜单我们可看出,斯巴鲁的品牌忠诚度数值为60.5%,以微弱优势超过了丰田的60.3%。斯巴鲁在中国市场很小众,北美市场才是其主战场。斯巴鲁在美国的口碑一直很好,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的魅力,与美国人的驾驶环境、驾驶习性比较契合,另外斯巴鲁的品质过硬,品牌忠诚度最高也不难理解。

美国人喜欢日系车,其实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因为在美国修车很贵,日系车品质硬实,故障率低,维修保养相对便宜。

品牌忠诚度排第二的是丰田。“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自有丰田车”,此言非虚!同事小强开的是上一代卡罗拉,质量杠杠的,小强表示“一日丰田,终生丰田”!除了普锐斯、RAV4等热销车,丰田还在美国市场布局了一些特供针对车型。在美国皮卡市场,丰田Tacoma是极少数能跟美国本土皮卡抗争的皮卡车型(是当地中型皮卡销冠),关键是比美国皮卡的质量更好,被称为“开不坏的传奇皮卡”。不然要在美国中部的大沙漠、荒原野地“趴窝”了,真只有“凉拌”!

榜单第三名是日系品牌本田。相比丰田本田除了品质之外,还为美国市场匹配更大马力引擎,以适应美国路况和部分美国人自由狂放的性格特点。就比如,美版雅阁燃油版提供2.0T的动力选择,开起来有劲儿多了。

排第四名的是RAM(道奇),排第五名的是福特,它俩主要仰仗皮卡车型,道奇在美国皮卡界的地位不可动摇,而福特毕竟是美国的国民品牌。

车叔再说豪华品牌阵营,不仅中国人追捧雷克萨斯,美国人民也喜欢。熟悉雷克萨斯品牌历史的应该知道,雷克萨斯本就是丰田定位为专攻美国市场的品牌,在美国成长、壮大,深谙美国消费者的内心。

其次,无非就是BBA、保时捷这样的主流豪华品牌,对于豪华的经营,BBA在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排在榜单前列靠的就是硬实力。反观凯迪拉克林肯这两大美系豪华品牌,用户的粘性并不突出,其弱势与在中国市场如出一辙。

车叔结语

写着写着,车叔就想玩一把《GTA5》,感受美国的异域风情了,在虚拟世界里,开各种各样的汽车。话说,日系车似乎在哪儿都受欢迎,这与日本人的“工匠精神”分不开,美国汽车市场其实非常成熟,就看产品做得如何,起亚都能上品牌忠诚度榜单,车叔多么希望有一天,中国品牌也能名列这样的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