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码广丰500万辆,高“含金量”原来是这样炼成的?

2020年08月01日 13:56: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7月27日,随着一辆2021款雷凌驶下生产线,广汽丰田累计产量达到500万台;截至7月29日,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5,001,546台。

由此,广汽丰田跨步迈入500万辆产销规模大关。

从0到第一个100万台,广汽丰田用时63个月,从400万台到突破500万台大关,广汽丰田仅仅用了18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这18个月,也是汽车业整体面临下行压力最大的18个月。

正所谓,疾风识劲草,烈火淬真金。

广汽丰田虽然不是最快跨越500万辆的车企,但却是能够实现“逆周期”加速发展,“含金量”最高的车企。

广汽丰田的高“含金量”是怎样炼成的?今天我们就来解码一番。

1、质造500万五大密码:明星车系

以中高级价值旗舰凯美瑞为起点,广汽丰田至今已形成包括凯美瑞、汉兰达、威兰达、雷凌、C-HR、YARiS L、广汽丰田iA5七大明星车系,覆盖轿车及SUV主流细分市场。

16年来,广汽丰田车型导入的速度不算快,但款款都是精品,在各自细分市场成为标杆车型,销量排名前列。这也是为什么广汽丰田能以这么短的产品线,迅速达成500万台产销规模,其中凯美瑞占比42%,雷凌占比21%,汉兰达占比20%,YARiS L家族占比14%。

今年3月底,凯美瑞达成200万台产销规模,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最快达成200万台销量的车型。5月底,在上市6周年之际,雷凌家族销量突破100万台,相当于每三分钟就有一位车主选择雷凌。7月底,汉兰达累计销量近99万台,即将达成100万台产销规模,持续领跑大中型SUV市场。YARiS L家族累计销量超过68万台,致炫系列在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一。

2、质造500万五大密码:TNGA架构

作为全球中长期战略的重要一环,2012年,丰田汽车启动了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战略。TNGA是丰田全新的造车理念,是在以往丰田生产方式上的又一次革新,它真正从零开始,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丰田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赋予TNGA车型不同以往的炫酷、驾趣、安全和智联。

广汽丰田同步导入TNGA架构,并于2017年发布中国首款TNGA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随后陆续导入首款TNGA SUV车型C-HR、首款TNGA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首款TNGA中型SUV威兰达,形成TNGA明星家族,凭借高价值、个性化的产品魅力,赢得了市场和顾客的充分肯定。

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TNGA家族累计销量22.2万台,占整体销量69%,同比增长82%。TNGA车型均呈现高配更热销的特点,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占比达到55%,威兰达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累计销量占比达97%,雷凌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累计销量占比85%。

今后,广汽丰田将持续导入TNGA车型,为顾客带来更多元化、更高价值的购车选择。

3、质造500万五大密码:双擎混动

作为业内践行电动化路线的先锋企业,广汽丰田深耕混动市场超过十年,是合资车企中电动化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以混合动力为主的电动化车型累计销量超过30万台。凯美瑞双擎混动、雷凌双擎混动、威兰达双擎混动组成的“混动世家”,正逐步成为广汽丰田销量增长的重要助力,强力推动国内混合动力汽车的普及。

广汽丰田双擎混动凝聚了丰田二十三年深厚混合动力技术积累。包含独创专利技术PSD行星齿轮等尖端技术的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全速域智能行驶,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带来强劲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一直是车系中的高性能版本。

2017年导入TNGA架构后,广汽丰田双擎混动升级为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动力科技。TNGA双擎混动采用丰田第四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TNGA 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最大功率超过160千瓦,一箱油可跑约1000km。威兰达双擎混动还搭载了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最大可达前后20:80的后轮扭矩输出,为驾驶者带来后驱车般的驾驶乐趣。

科技加持的同时,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还为顾客提供安心可靠的使用体验。截至目前,丰田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500万台,无一例电池爆燃等安全事故发生。广汽丰田还为双擎混动家族推出“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延保保障。

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混动世家”累计销量3.5台,占整体销量11%,同比增长24%;新能源家族累计销量超过5000台。未来双擎混动将成为广汽丰田TNGA产品线标配,后续导入的所有TNGA车型,都将提供双擎混动版本。

4、质造500万五大密码:高QDR

高QDR(高品质Quality、高耐久性Durability、高可靠性Reliability)已成为广汽丰田高质量增长的关键支柱之一。

作为丰田全球模范工厂,广汽丰田自成立之初就导入了TPS丰田精益生产方式,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并坚持以“自工序完结”为品质方针,从产品企划到销售的全过程,每个岗位的员工都主动地按照品质标准严格把控出品,不让不良品流入到下一道工序。

2015年广汽丰田启动“全体系构造改革”,以品质提升为目标,进行全方位体系强化和能力提升。2017年随着TNGA架构的导入,广汽丰田大量引进智能制造设备和技术,品质更进一步提升。

目前广汽丰田生产线一次合格率达到98.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广汽丰田对品质管理的精髓也灌注到供应商上,供应商零部件不良率降到0.36PPM以下(100万个零件中只有0.36件不良)。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SQA)中,广汽丰田生产线连续多年获“零缺陷率”评价,品控标准和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高品质带来高安全性与高保值,广汽丰田旗下车型均达到高安全标准,在中保研汽车碰撞测试中,第八代凯美瑞、雷凌等TNGA车型获得全优成绩。在J.D.Power、58汽车、优信联合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广汽丰田凯美瑞和汉兰达保值率分别位列中型轿车、中型SUV细分类别首位,旗下其它车型保值率也在各细分行业中名列前茅。

5、 质造500万五大密码:无忧服务

买车不是一锤子买卖,自成立以来,广汽丰田凭借卓越服务这块金字招牌,赢得了500万顾客的口碑赞誉。在2019年度“丰田全球卓越服务表彰”中,广汽丰田高分斩获丰田代理店表彰金奖。2019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排名合资品牌(并列)第一名,连续8年蝉联第一。

“无忧服务”口碑的建立,离不开广汽丰田对渠道服务体系的管理。自2016年起,广汽丰田推行渠道构造改革,助力经销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2019年广汽丰田全渠道盈利面达到98%,在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发布的《2018年汽车经销商对厂商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广汽丰田经销商满意度排名合资品牌第一。

依托品牌進化,广汽丰田将继续在良好的顾客满意度和经销商满意度的基础上,不断升级全生命周期用车体验,希望与客户之间建立“一日车主,终生朋友”的伙伴式关系。

6、功夫拍案

广汽丰田之所以能够在车市巨大的下行压力面前,依旧取得逆周期、高含金量的快速增长,离不开其在产品、技术、制造、服务全体系的精耕细作。

通过解开其高质量发展的“密码”,我们也不难预期,广汽丰田仍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穿越车市的牛熊周期,创造下一个更高质量的后500万辆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