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在中国市场如何焕新?蔡迪霓首次解析广汽菲克的“道与术”

2020年08月01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瞧,这些脸谱,不仅代表着成都本地的文化,也体现了Jeep广泛的包容性。”

成都车展开幕式当天,在广汽菲克的会议室里,蔡迪霓(Massimiliano Trantini)不止一次指向墙壁上所挂的一幅海报。

身为菲克亚太首席运营官、广汽菲克总裁的蔡迪霓(Massimiliano Trantini),对Jeep“无所不‘蓉’”的参展主题尤为“在意”。他向功夫汽车表示,这个主题向外界证明Jeep品牌正在深耕中国文化。

Jeep虽是一个拥有80年历史的世界品牌,但也具有非常强的中国本土适应性。”

正是基于这种“包容性”与“本土适应性”,Jeep在中国市场不断进化。在成都车展上我们通过与蔡迪霓的深度交流,进一步感受到Jeep在产品、营销、生态等方面的持续焕新,以及广汽菲克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

就在成都车展期间,广汽集团与菲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深化合作。

事实上,这也是本次成都车展期间,中外汽车企业所签署的规格最高的合作备忘录。

这一“握手”也透露出,双方股东对广汽菲克持续发展的信心,以及持续加码合作的决心。

1、产品焕新:“2023年前,所有产品都将具备特定的电动化配置和性能”

成都车展,无疑是新车的大秀台。广汽菲克更是全面焕新登场,展出了全新进化的产品阵容——全新Jeep⁺产品矩阵,从而刷新消费者对Jeep价值的认知。

这其中包括全新Jeep⁺大指挥官、全新Jeep⁺指南者、全新Jeep⁺自由光。这一系列PLUS版本,是广汽菲克在“疫后”发动市场攻势的利刃。

“全新Jeep⁺产品矩阵是全新进化的产品阵容组合,指的就是配置进化,产品升级,但价格不变。”蔡迪霓坚信,虽然面对着不确定性的市场走势,但Jeep的产品在中国市场非常具有竞争力。“我们也在持续更新Jeep的产品矩阵,将进一步强化这种优势。”

SUV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Jeep的产品覆盖到了各个细分市场。这正是Jeep稳固的市场基础。蔡迪霓举例道,在B中,有自由侠;在C中,有指南者;D之中有自由光,E则有大指挥官。同时,Jeep还有两款非常炫酷的车型,一个是牧马人,一个是大切诺基。

Jeep会不断地更新、升级我们的产品线和产品矩阵,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面向电气化与智能化时代,拥有80年底蕴的Jeep品牌在加速转型的道路上,更是跟中国市场紧密相连。

蔡迪霓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趋势的引领者。因此,中国市场将成为Jeep“转型“的先锋市场。蔡迪霓举例称,菲克已经在中国研发并推出了Jeep全球首款新能源车型——大指挥官PHEV。

“我们已经和各大车企一样,不断地顺应现在的这种全球新技术的趋势。”而在车联网领域,Jeep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全球,都在不断地搭载车联网的技术。

蔡迪霓展望道,Jeep不断推进电动化,持续优化各种功能的同时,不断完善产品迭代,包括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各种各样的性能和配置。“预计2023年之前,所有的产品都将具备特定的电动化配置和性能。”

可以说,从时下产品推出PLUS版本,再到电气化、智能化紧锣密鼓推进,广汽菲克无疑正在务实而具前瞻性地进行布局。

随着双方股东在本次成都车展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广汽菲克后续新产品以及电动化产品的引入将进入新阶段,从而为新十年焕发新活力夯实基础。

2、营销焕新:“让Jeep车主融入我们当中”

产品焕新给消费者带来诚意,广汽菲克的营销焕新,更是让消费者感到“走心”。

近段时间,广汽菲克举行了“解剖车”活动,收到了消费者不俗的反响。对此,蔡迪霓予以高度的肯定。

事实上,作为非技术专家的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此前坐在车内可以直观感受到的无非是车内搭载的车联网以及内饰,无法体会到选材用料、配置性能或是技术规格。“因此,我们希望开展解剖车活动,更好地向消费者展示产品的内核和全貌。”

蔡迪霓举例,通过解剖车活动,让消费者知晓Jeep产品中的钢材不是普通钢材,而是引入了非常先进的制造技术。

“在车身强度上,我们选用热成型钢材,强度是普通钢材的3-4倍。大指挥官的AB柱和顶棚等部位都采用了热成型钢,双层近4毫米厚,它是德国本特勒在中国供应的最厚的材料,钢材强度最高达到潜艇级的1350MPa。”

在接受采访时,蔡迪霓透露了解剖车活动所呈现的一个更直观的细节。

Jeep品牌在选择座椅皮革时标准异常苛刻,甚至对于牛皮局部面积的蚊子包的数量也有严格标准,最大程度地保证座椅皮质的平整无暇。也正因为如此,Jeep的供应商都曾纷纷笑称‘这已经堪比奢侈品皮具品牌的选皮标准和工艺了’。”

无疑,解剖车这种“直给”的营销方式,带给消费者对Jeep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质量等方面更直接而深刻的认识。

这正如蔡迪霓所言,解剖车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展示而展示,而是想让消费者对Jeep有一个更深刻的认知——如果他们花钱买了Jeep的产品,那便拥有了世界上最优质、最先进的技术、最高质量的产品。

而就在今天(7月31日),广汽菲克宣布延续去年开始实施的“30天无忧退换”政策。可以说,这一举动,一方面是基于过去一年消费者的良好反馈,另一方面是基于对Jeep产品技术和质量的十足信心。

对此,蔡迪霓自信地认为,从Jeep的产品技术和质量角度来讲,“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这样一个无忧退换的政策,因为我们对产品质量有十足的信心。很多质量的KPI以及数据都可以证明,Jeep产品的质量已经是全世界非常一流的。”

但他也强调,“因为这个政策在我们的客户端非常受欢迎,为了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非常愿意继续延用这一政策,让消费者放心,给消费者吃一颗定心丸。”

从疫情期间的创新营销,到解剖车活动,再到延续“30天无忧退换”政策,广汽菲克一系列营销焕新,与产品焕新形成了“合力”,为Jeep市场销售赋能。

Jeep现在需要同步加强的是我们与客户在市场上的交流,Jeep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行动来更好地诠释我们的产品,更好地让Jeep车主融入我们当中。”

蔡迪霓道出了广汽菲克一系列营销焕新的目的。

3、生态焕新:“一定会带给大家惊喜”

在专访的过程中,蔡迪霓还透露了Jeep在中国近期的一个重要举措——Jeep用户提供全世界最好的生态系统,目前正处于积极开发阶段,“相信一定会带给大家惊喜。”

众所周知,Jeep在全球拥有众多粉丝,成为不少消费者心目中的“精神图腾”,也在其他地区成功打造了一个生态系统。

而针对中国58万用户,Jeep究竟如何打造一个令人“惊喜”的生态系统呢?

蔡迪霓认为,未来将围绕Jeep目标客群的四大领域——“旅行”、“运动”、“音乐”、“美食”,来进一步运营和开发Jeep的生态系统。

“我们希望能够让Jeep用户在这个生态系统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能够让他们共享生命中一些重要而美好的时刻,共享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为此,Jeep将联合一些志同道合者,一同参与打造这个生态系统。比如,Jeep目前也在准备和Timberland做这种联名活动,共同开发产品。这是Jeep生态系统的第一大特色。

而第二大特色则是,“通过智能的互联技术打造Jeep的生态系统,打造成一个Jeep车主的社群。”由此,Jeep车主能通过车联网科技和交互技术的连接,而成为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这样每个人都能够享受这种独特的生活方式。

同时,蔡迪霓认为,“年轻化”其实并不是年龄意义上的“年轻”,而是说心态上的“年轻”。所以Jeep的目标客群是那些“年轻化”的群体,这里的“年轻”指的是大家心理、精神状态上的“年轻”,并不是一种年龄上的界限。无疑,Jeep生态系统所彰显的“年轻化”,也更具有Jeep的特色魅力。

另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蔡迪霓特别强调Jeep对中国文化的适应性非常强。“我们不去改变,而是去适应中国市场,帮助中国消费者,通过拥有一款迷人、有吸引力的车来实现自我价值。”因此,可以预见,Jeep生态系统同样具有很强的包容性与本土适应性,亦彰显了中国文化与生活的特色。

“与其他品牌不一样的是,Jeep不仅仅在贩卖产品,更在‘销售’一种车主间共同合作、相互连接,并共同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生活方式。”蔡迪霓如是定义Jeep生态系统的“最大特色”。

4、功夫拍案

在成都车展上,蔡迪霓向外界展现了从产品、营销到生态的全面焕新。

其实,更重要的焕新还在于“战略焕新”。

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广汽集团与菲克集团两大股东签署了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探讨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进行战略合作,同时通过一系列措施共同优化广汽菲克业务,强化Jeep品牌优势,包括加快新产品和电动车产品的导入

这也是广汽菲克继去年 “一体化运营”之后的又一次“战略焕新”。

无疑,广汽菲克新十年前行的根基将更加稳固,“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的Jeep魅力,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