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胜:比逍客都便宜,比途岳还大,却沦为冷门车,韩系走向末路?

2020年08月01日 14:11: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曾经的韩系车与其它主流合资品牌一样,是既能走量又能赚钱,当年韩系凭借出色的品控以及媲美日系的耐用性和超越美系的配置成为了合资车中的性价比选手,如今的韩系车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韩系车在国内彻底失去了高端市场,尤其是曾经拿手的B级轿车、A级轿车、A级SUV、B级SUV都迅速淡出视线,成为了冷门产品。如今只能靠入门级的A级轿车、A级SUV和A0级的轿车SUV过活。

而且价格也是一天比一天便宜,过的那叫一个惨,为啥韩系会沦落如此呢,除了当年中韩关系遇冷外,韩系车和国产车水平差距变小以及性价比不高影响是其主要原因,后来韩系车明白其中利害关系好立马改变策略,推出了一系列的低价车型,算是保住了韩系车的生命线。

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曾经韩系SUV的扛把子产品,北京现代途胜,当年途胜进入中国后凭借20万左右的价格迅速横扫同级别SUV市场,出色的性价比,超高的耐用性给途胜打下了良好的口碑,后来途胜在国内发展出了华泰汽车,华泰也将当年那一代途胜生产至今。后来途胜换代后曾经创下销量巅峰,月销量一度达到了2万台,完全不输给现在的一票日系SUV。但是随着韩系车的迅速下滑,途胜也走上了下坡路,即便再次换代销量也没有破过万,实在是令人唏嘘。

不过目前在售的全新途胜销量逐渐回暖,6月份卖出了7千多台,创下了18年底至今销量最好的记录。不过在销量的背后却是大幅度的降价,因为不降价真的没人买。目前途胜已经推出2020款车型了,指导价为16.99万到21.99万,优惠3万元左右,起步价也就是13.99万,还不到14万元,这个价格比逍客便宜,而且尺寸也大过6月的合资SUV销冠途岳。

目前在售的途胜外观略微有些尴尬,它采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也就是典型的"鲶鱼嘴"并且还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只不过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像奥迪的Q5L,尤其是六边形中网搭配横幅进气格栅。此外灯组造型也和奥迪如出一辙,只不过上面的部分是日行灯,下面隐藏式的灯组才是大灯。

侧面造型动感凌厉,而且比较大气运动,这也是同级别SUV比较少见的复杂设计,毕竟现在同级别的合资SUV大多数都是追求简洁大方,而像韩系车这样注重运动感和设计感的车型就比较少了。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为2670mm,这个尺寸中规中矩,和CR-V比较接近,但是超过了途岳。尾部造型同样比较个性,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并且包围造型运动,整体层次感较强,双出的排气也比较显运动风格。

内饰方面不算新潮但也不落伍,整体风格比较保守,偏居家风格而且带一些科技感,途胜采用了悬浮式大屏,尺寸不小并且显示清晰分辨率高,此外各种功能按键比较齐全方便驾驶者操控。储物空间方面也很丰富,做为家用SUV来说是完全够用的,配置方面也很丰富,绝对是拉满,在同级别内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动力方面途胜目前全系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6T,最大马力为177匹,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提供HTRAC四驱系统。这套动力总成动力表现不错,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但遗憾就是低速顿挫感比较强。

总结: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途胜性价比是相当出色,但是品牌力相比十年前却落后许多,这也是导致韩系车如今销量一般的原因。途胜存在一些不容易解决的问题,也是车主们反映比较多的缺点,比如后备箱空间一般、悬架减震不够舒适,内饰造型一般异味比较大等,希望途胜能解决这些问题,这样才能提升销量。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