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S 21.99万元起售,搭档昂科威能否重回销量巅峰?

2020年08月01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上市即优惠的节奏?

作为别克的第二款国产SUV,昂科威曾在2016年凭借着27.3万辆的成绩夺得了当年的合资SUV销量冠军宝座,堪称爆款。

但随后在竞品相继完成换代之后,昂科威的竞争力已有所减弱,如今在终端优惠幅度不小的前提下,昂科威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也只来到了59406辆,落后于本田CR-V、皓影,大众探岳、途观L,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同价位车型。

这样的现状别克显然不能够满足,所以近期又上市了一款昂科威S,新车售价21.99-27.99万元,与现款昂科威同堂销售。

那么有了昂科威S的助力后,别克在20万级合资SUV市场能否重回巅峰呢?

一、商务范变运动风,身小空间大?

虽然新车的命名给人感觉像是昂科威的换代车型,但从实车来看,昂科威S更像是别克版本的凯迪拉克XT4

毕竟昂科威算是同级中的大块头,整体风格也比较偏商务,给人感觉比较符合成功职场白领的气质。

而昂科威S的体格看上去要比昂科威小一号,长度和高度均有所减少,宽度和轴距则有所增加,同时得益于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应用,整车姿态变低的昂科威S俨然变成了运动风,甚至多了几分轿跑SUV的感觉。

考虑到与昂科威S同平台的凯迪拉克XT4走的也是年轻运动风,二者的关系似乎要更密切些。

稍显遗憾的是,新车的内饰并没有大幅度的革新,整体仍旧是熟悉的感觉,不过这回昂科威S进一步缩减了物理按键,并采用了按键式换挡,这点显然是在向更高端的昂科旗看齐。

而令人欣喜的是,体格变小的昂科威S在乘坐空间上却没有缩水,甚至比昂科威还要更大一些,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相比昂科威增加的29mm的轴距。

只是由于新车更短、更矮,所以后备厢储物空间要略微逊色于昂科威。

综合静态体验来看,昂科威S在保留昂科威大空间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在当下看来似乎更加符合购车主力的需求,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只是对于昂科威S的售价,车聚君还是感觉有些偏高了。

二、售价偏高,或将上市即优惠?

在20万级合资SUV市场,大多数车型的起售价落在17-18万元区间,只有大众途观L相对偏高,起售价为21.88万元。

而这回昂科威S 21.99万元的起售价算是刷新了新高,尽管在同级对比中,能够看到昂科威S的尺寸还是有些优势,轴距仅次于途观L,而动力部分则几乎是同级最强。

但需要注意的是,同级车型大多有幅度不同的优惠,哪怕是2.0T的昂科威,终端裸车价如今也降至了19万元左右,昂科威S纵然更符合年轻人需求,但升级幅度似乎难以抹平几万元的差价。

何况同平台但更洋气些的凯迪拉克XT4目前的终端裸车起售价也只需20-21万元之间,昂科威S所呈现的性价比难免低了些。

那么,昂科威S是不是就不值得买呢?

车聚君认为,别克推出昂科威S显然是想要走量,而前期定个较高的售价更大可能是为了树立起相对高端的形象。

考虑到同级车型的大幅优惠已经逐渐成为常态,相信昂科威S不久后价格也会松动,而且优惠幅度或许不低。

所以对昂科威S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先做下等等党吧。

车聚小结

从昂科威到昂科威S,看得出别克品牌的年轻化战略又进一步深入,但别克又不想放弃现款昂科威所吸引的那部分看重商务大气感的潜在客户,所以选择让两款车型同堂销售。

考虑到二者的风格大不相同,目标客户也会有所区别,因此不太可能产生内部斗争,如此一来昂科威S未来所能带来的几乎都是销量增量。

只是能否再次让昂科威这个车系重回销量巅峰,就要看昂科威S后续在终端价格上能给出多少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