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有料,实力丝毫不输BBA,网友:国人的骄傲!

2020年08月01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一汽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先行者,新中国第一辆解放牌卡车、东风牌小轿车和红旗牌高级轿车都诞生于此。自1953年奠基兴建至今,一汽走过了六十多年的里程,见证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到一汽,不能不提徐留平。自徐留平2017年执掌一汽之后,开始了一系列改革,“举全集团之力,多维度支持和打造红旗品牌”,为一汽带来了蓬勃生机。

几年过去,一汽的变化可谓巨大,特别是红旗品牌。数据显示,红旗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受欢迎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销量方面,红旗品牌2019年累计销量突破100,000辆,成功迈入10万级销量阵营。2020年上半年,在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红旗品牌1-6月份共计销售7万辆,同比增长111%;中国一汽旗下各品牌总体销售163万辆,也实现了2.3%的正增长。

稳步上涨的销量,显示的是用户对于一汽红旗品牌的改观和逐步接受。但是,红旗的销量为什么这么火?背后又隐藏着什么秘诀?近日,笔者与全国其他媒体一道,参观了红旗智能工厂,试驾了全新车型红旗H9之后有了答案。

走近红旗智能工厂,感受硬核实力

当前,在5G和数字化技术的革新推动下,各大车企都在提升智能制造的实力,打磨产品品质,打造一个现代化的智能工厂必不可少。

其实,智能工厂就像工厂有个“统一大脑”一样,确保信息同步。笔者之前参观过很多车企的工厂,也有不少宣称是智能化的工厂。相较之下,红旗工厂的精益生产、数字化生产、绿色生产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红旗工厂是国内非常先进的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之一。

焊装车间,一共有15条生产线。据介绍,焊装车间焊点自动化率100%,涂胶自动化率97%。车间应用了激光钎焊、激光螺旋点焊等多种激光连接技术,零件二维码身份识别等工艺技术,显得十分智能。

走到涂装车间,笔者见到了十分先进的多色彩涂装技术运用。与传统的套色工艺相比,多色彩涂装除了个性化的喷涂外,在节省原材料、降低投资、减少污染等方面具备优势。

在冲压车间,笔者充分感受到了红旗工厂的数字化程度。双飞翼式换模属国际首创,让换模效率提升40%以上,而全自动天车可实现换模过程全套自动化,换模效率再提升20%,这让笔者很惊叹。冲压产品身份识别和二维码打刻则是国内首创,能够实现冲压单件的精准追溯。

总装车间是国内首个“全无人配送”车间,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在这里,笔者看到了最忙碌的“搬运工”——AGV导航车,近200台各种型号的AGV导航车,将汽车装配的各个环节所需物料精准配送,节省了大量人力。

此外,红旗工厂采用了很多的智能化科技,应用了节能绿色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高效、可控以及透明化,从源头保障了产品品质。在红旗工厂,除了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创新应用,还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大规模安装,打造出了光伏厂房,使得工厂的绿色发展成为可能。

试驾红旗H9,实力不输BBA

作为红旗的豪华旗舰轿车,红旗H9就是诞生于红旗智能工厂的一款产品,亮相以来颇受关注。

在参观红旗工厂之外,笔者还深度体验了红旗H9,对这款车的实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笔者也算是看过很多车,见过“大世面”的人了,但是看到红旗H9的第一眼,还是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瀑布式的格栅,两侧犀利的大灯,加上与车头融合的红旗标识,给人明显的视觉冲击,更显豪华感。

从侧面看,红旗H9并没有运用过多夸张的线条,平直的侧面线条到车尾处稍向下滑,这种下沉式的腰线设计更加庄严大气。车尾部分,最吸引笔者的是天安门城楼式的尾灯造型,加上贯穿式的灯带,组合起来并不觉得突兀,反倒有一股时尚范儿。

坐进车内,一股“东方式的豪华”感受扑面而来。红旗H9的内饰看上去十分沉稳、大气,中控布局也颇有层次感。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屏等应用,科技感十足。车内采用了大量木纹、皮革和镀铬材质,显得很有档次。笔者认为,与BBA某些车型的内饰相比,红旗H9并不逊色甚至还存在明显的优势。

动力方面,红旗H9提供2.0T+48V轻混和3.0L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峰值扭矩380牛·米;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83匹,峰值扭矩400牛·米。

笔者此次试驾的是2.0T+48V轻混车型,不过是首批试装车,不是最终的量产版。尽管如此,得益于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挂结构,红旗H9这款车在试驾中的表现很灵活,各种路况都能轻松应对,有着很好的动力响应和平顺性。另外,笔者坐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噪音,看来红旗H9在NVH控制方面做得挺好,不愧是一辆行政级豪华车。

尺寸方面,红旗H9长宽高参数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这个车身数据比奥迪A6L奔驰E级等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行政轿车都要大,空间方面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后排座椅是独立设计的,座椅角度可多种调节,还具备高端的座椅按摩、“一键舒躺”等功能,坐上去感觉很舒适。

目前,红旗H9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33万-60万元,共有5款车型,而正式的售价预计会在8月15日公布。单就预售价格来看,与性价比较高的奥迪A6L相比,红旗H9的价格优势不言而喻。

结语

我们能够看到,红旗品牌向上的势能在不断增强,产品推出的速度越来越快,正在成为中国品牌不断做大做强的典范。据悉,未来五年,红旗将形成覆盖全家族四大全系列的21款产品。其中,新能源产品将推出18款。相信在智能工厂的加持下,随着H9等车型的实力助阵,红旗品牌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