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缺席成都车展的车企,大概率是要凉

2020年08月01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此前我们已经多次提及,在市场饱和、经济低迷、疫情来袭三重夹击下,本就不好过的车企,已然持续走低,而对于那些本就处在末端的车企来说,简直是难上加难。

毕竟车市愈加艰难,马太效应就愈加显现。长城长安吉利等主流车企在自主市场里,分走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这让那些处在三、四线的自主车企,已然没有了翻身的机会,而我们今天,不妨一起来盘点下,在今年成都车展上,缺席的自主车企们,它们还好么?

华晨中华

其实华晨中华的缺席,虽然有些意料之外,可是想想又觉得情理之中,毕竟华晨中华现而今的销量之低,已然超出我们的想象。据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晨中华的终端累计销量仅为3186辆,我想,这个时候,我们就别拿疫情说事了

疫情对华晨中华的影响,或许有,但极度有限,大概率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产品匮乏、 品牌乏力,华晨中华真的应该反思下,曾经的辉煌是怎么一步步沦落至此的呢?

纳智捷

其实不用说,我们也知道,纳智捷大概率是凉了。据数据显示,2019年,纳智捷全年的销量仅有1947辆,那个时候就已然在退市的边缘疯狂试探了。

而在今年6月份,台湾裕隆集团和东风汽车已经达成共识,裕隆旗下自有品牌纳智捷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说白了,纳智捷将要退市,无非就是差一直官宣罢了。

海马汽车

海马汽车今年之惨,我们每个人都尽收眼底。这两年,海马汽车已经多次面临退市的风险,为此,海马汽车先后两次"卖房保壳"。

可现实是,这样的"大手笔"并没有让海马汽车扭亏为赢,依旧挣扎在生死线上,现而今其月销量基本维持在300辆左右,你们说,这样的海马汽车还能等来"绝处逢生"么?要我说,很难。

写在最后

其实事实上,缺席成都车展的又何止这3家,譬如DS雷诺观致等17家车企均缺席。由此可见,汽车市场行业已经在加速洗牌了。疫情并不是问题,疫情只是让我们发现了问题。而对于这些车企来说,熬过去,就是重生,熬不过去,就彻底凉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