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年前52万买辆高尔夫,如今还值十几万,国内没几台

2020年08月01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世界上销量最高的三厢车是丰田卡罗拉,最高的二厢车是高尔夫。高尔夫是大众旗下最核心的车型,国内售价一二十万,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今天的这款高尔夫在国内甚是少见,这款车就是高尔夫R32,别看车型小,价格比一般的家用车贵好几倍,甚至比一般的C级车都要贵,开出去给人的感觉就是改装速腾。

大众高尔夫R32产于2003年,直到2010年才停产,车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17岁,别看车型老,目前二手车还值十几万,而且是可遇不可求,原因就是这款车在市面上太少了,别说现在难得一见,十几年前也不多见。国内有不少后期改装R32,不过和原厂没法比。

别看个头小,引擎盖下是一台3.2排量V6发动机,6300转时247马力,2500转最大扭矩为320Nm,6速手动变速器加上全时四驱,百公里加速6秒多,十几年前的6秒多是什么概念呢?来个参考吧,同年的奥迪A6L 2.4L V6排量,最大马力为177,这样对比一下你就明白当时的R32是什么概念了。

车型小巧,后排不大,小并不代表便宜,当年新车指导价52万人民币,啥概念?当年6个缸的奥迪A6指导价57万,一辆R32基本相当于一台C级高配车了,比一般C级入门贵多了,当年的50多万在很多城市能买一套房,早年买这车的人家里可不止一台车,是性能控,还是改装控。

正版的大众R32国内没几台,当年不少人都想拥有一台这样的小钢炮,可惜囊中羞涩,其实说真的,就算当时有50多万的预算,也没几个人买这车,在国人眼里,50多万买这么小的车,谁能理解?买辆四门高R都经常被议论,何况是当年的R32?目前欧洲二手车1.5万到2.8万欧元,国内可遇不可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