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Coupe SUV,领克05和大众探岳X你会选择谁?

2020年08月01日 22:15: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来讲,根本无法抵抗Coupe SUV带来的诱惑。

今年刚刚推出的两款Coupe造型新车在上市之初可谓是赚足了眼球,相近的售价区间更让两款新车成了竞品车型,它们就是领克05和一汽大众探岳X。对这两款车,大部分年轻人都投去了期盼的眼光,也在两款车之间纠结不已。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两款车,看看到底哪款更值得买。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最先关注的除了外观就是价格。这两款车的售价都在20万级,其中领克05售价区间为17.58-23.58万元,共分为6款配置的车型;而探岳X售价区间为23.58-29.58万元,并且官方有2万的优惠,共有两种动力总成,5款配置的车型。显然领克05的售价更具竞争力,但是这个刚刚上市没几年的新品牌对标大众这个近百年的企业,品牌竞争力上丝毫不占优势。

对于这两款车,消费者最关注的产品特性基本都集中在外观造型上。领克05作为全新一代的领克新旗舰,在外观设计上十分大胆。前脸依旧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进气格栅极大的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两侧的分体式LED大灯十分吸睛,分体式的设计也让整个车头具有极强的辨识度。

车侧的设计十分凌厉,硬朗的线条勾勒出极强的运动感,五辐式的运动型轮毂配合上溜背的车身造型,将整台车的运动氛围提升到极致。领克05的车尾造型则具有很强的层次感,黑色饰板贯穿的尾部造型与前脸贯穿格栅很好的呼应,底部粗壮的双边双出排气也很好的烘托出整车的运动气息。

相比领克05,探岳X的整体造型显得稍微内敛一些。整车的外观设计基于探岳打造,前脸与探岳R-Line版本十分相似,依旧是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六边形前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很好的融合。前车头使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装饰,尤其是底部包围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不仅提升了车头的辨识度,也很大程度的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性。

车侧的设计则十分灵动,一条曲折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发出,沿车门把手上缘一直延伸到车尾处,勾勒出整个车侧的肌肉造型。多幅式的运动型轮毂配合上溜背的尾部造型同样勾勒出很强的运动感。探岳X的车尾造型则十分饱满,双层鸭尾设计配合上大量的横向线条烘托出很强的层次感。尾灯内部“X”的造型与探岳X相呼应,底部双边四处造型的排气口装饰和银色的护板同样体现出很强的运动感。

走进车内,两款车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领克05车内使用了极具运动感的造型,大量翻毛皮材质的包裹和红色的缝线设计能够很好的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欲望。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配合上12.7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也衬托出很强的科技感。此外,领克05车内使用了一体式的运动型座椅,同样使用了翻毛皮的材质和红色的缝线,让整个座舱内都充满了运动感。

而探岳X的车内设计则完全不同,依旧使用的是大众经典的设计语言。不过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设计与新款方向盘的应用还是很大程度的提升了内饰的运动感。探岳X使用了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虽然看上去科技感很强,但是仪表盘和车机系统过时的设计风格与这台车的外观有些格格不入。

在尺寸上,两款车也有不小的差距。领克05的车身尺寸数据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而大众探岳X的尺寸数据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两车相比,探岳X在长度和高度上更具优势,因此外观看起来也更大气。但是探岳X在轴距表现上却小于领克05,不过仅有4mm的轴距差在实际的乘坐中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两款车的前后排都有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而且尾部的溜背造型并未对头部空间造成太大影响。在储物空间上,两款车的车内储物空间相差不大,后备箱也都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因此两款车的空间表现不相上下。

领克05

1

探岳X

2

但是在配置水平上,两款车简直是天差地别。以售价相似的领克05 2.0 TD四驱劲Halo版和探岳330TSI两驱尊贵智联版为例,两车的售价分别为21.28万和21.58万。在安全配置上,领克05配备全车5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提醒等一系列配置;而探岳X虽然配备了6气囊,但是仅配备了主动刹车的配置。在辅助驾驶配置上,领克05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360°环影、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等,但是探岳X仅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续航,其余的领克05的配置都没有配备。从配置层面我们可以看出,领克05具有绝对的优势。

在动力配置方面,领克05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54Ps,峰值扭矩350N·m,与旗下性能车领克03+搭载同款动力总成。探岳X同样搭载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350N·m。从数据上看,领克的动力更占优势,在实际的表现上亦是如此,因此在动力方面,领克05也更占优势。

综合两款车各方面的表现来看,两者都有不小的受众群体。虽然在产品力层面领克05更占优势,但是在品牌力方面它还不够出色。而探岳X虽然配置略低,动力也不及领克05,但是大众这么多年打下的品牌口碑为它吸引了一众忠实粉丝。因此这两款车大家各取所需,如果更看重品牌效应,就选大众探岳X;如果更在乎产品实力,就选领克0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