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与科技太亮眼,说全新奔驰S级不香的可能要打脸?

2020年08月01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都说BBA里数奔驰最优秀,那么奔驰究竟好在哪里?让我们从最新一代奔驰S级中来寻找答案。

继第一期MBUX信息娱乐系统的情报亮相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又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展现了第二期关于全新奔驰S在安全性和操控性方面的技术。

通过之前的曝光,奔驰S级后排也配备了多媒体平板,但在发生撞击的时候这种硬物也会对乘客的头部造成伤害,在这次的视频介绍中,奔驰S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在前排座椅后部安装气囊来保证乘客的安全。

与我们常见的后排侧气囊不同,这种前排的气囊其实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头部的冲击,而且往往正面的冲击伤害也是最强的。

这种内部充有压缩气体的圆柱形管状框架在弹出时,迅速在两翼之间展开一种,形状呈U型棒球手套一样的后排气囊,面积较大的安全气囊被体积较小的管状结构快速带出并舒展开来,并以较小的力量包裹后排乘客头部,既达到保护效果,又避免弹出的气囊对乘客的二次伤害。

在保护儿童的措施方面,这款气囊也被同样设计到了儿童座椅,配合充气式安全带,给全家人出行带来坦克般的360度无死角保护。

除了后排正向气囊,中央安全气囊也同样具有较高的保护性,这种气囊主要是为了应对侧面撞击而配备,它会从驾驶座位和副驾驶之间弹出,从而降低双方碰头的风险。

新的车身控制系统同样也是这次奔驰S级带来的新黑科技,该系统配备有五个多核处理器,20多个传感器以及立体摄像头,可预测不同的驾驶情况,也被称之为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

系统的控制单元每秒分析驾驶情况1000次,并相应地调整悬架,与此同时系统也分别调节每个车轮的阻尼力和弹簧力,以抵消车身的侧倾,俯仰和升力。

在舒适驾驶模式下,使用立体声多功能摄像机监视车辆前方的路面,同时启动弹簧撑杆,大大减少路面颠簸时的车身运动;在弯道行驶模式下,车辆主动倾斜。倾斜功能和舒适的悬架设置极大地提高了乘坐舒适性,特别对胃部敏感的乘客相当友好。

主动车身控制可启用新的PRE-SAFE®功能,在侧面碰撞时可以将整个车身抬高,将碰撞位置集中在车身下部更加坚固的位置。

车内的科技配置更加令人眼花缭乱,内饰多达五个显示器,增强现实导航和3D显示器。

还有以前一直在概念车提到的后轮转向技术,虽然是还无法做到原地打转的地步,但奔驰S级可能算首个在汽车上做到成功实现量产利用的车型。

奔驰在安全系统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尝试与创新,确实让人见识了德国人在造车方面的严谨,开车最重要的还是安全,可以看到市面上昂贵的汽车绝大多数成本也都放在了安全配置上,奔驰S级身上的很多首个创新,以及实装后的真实反应,或许会让之前说全新奔驰S级不香的人打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