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洲为出口产品,耗资4.9亿包机飞往中国,凭什么认为能吃定中国

2020年08月02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一场突如其来的卫生事件,使得当今世界各国的经济和市场都受到很大的影响,对于那些出口大国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挑战。据了解,中国虽然恢复了出口产品的通道,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产品我们都能接受。据了解,加拿大和新西兰向我国出口的龙虾订单,也都被我们相继退回去,取消订单的原因很简单,我们多次检查出质量问题。

不过最近几日,随着我国疫情逐渐平稳,市场也颇有回稳迹象,所以许多国家便看到曙光,想要出口产品到我国,在此,澳大利亚先做出了行动。澳洲为出口产品,耗资4.9亿包机飞往中国,凭什么认为能吃定中国?

疫情期间,我国与澳大利亚之间闹出一些不愉快,两国之间关系也变得很微妙。其实两国贸易合作停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在向我们出口牛肉时,检测出一些“有害物质”,但他们对此一直抱着冷漠态度, 事不关己的行为让我们取消澳大利亚4家进口牛肉公司。对此,澳大利亚并没有道歉,反而觉得我们存在偏见故意为难他们。最后他们为了让我们开通牛肉通道,想出限制铁矿石出口,然而他们这样的做法,无疑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

随着我们跟澳大利亚取消合作之后,市场空缺必须补齐,于是我们便寻找其他国家合作,选择进口俄罗斯、巴西、荷兰等国家牛肉和猪肉,和几内亚签订世界最大铁矿石合作订单。失去中国市场的澳大利亚经济下滑严重,于是他们坐不住了,采取了让人意外的想法。据悉,澳大利亚为了出口产品,耗资4.9亿包机200多趟从悉尼、墨尔本等城市把货物连续拉到上海、广州等地区,这200多趟包机里产品大多是高质量的海产品和农产品。

对于他们的行为确实让我们感到意外,为了出口商品不得已包机耗资近5亿也要让我们收下,那么凭什么澳大利亚认为能吃定中国呢?实际上原因很简单,中国市场对澳洲来说相当重要,可以说中国市场占到其年均6615吨捕捞量的98%左右,也就是说失去中国市场,那么这98%的海产品便没有了下家,只能堆积在仓库面临着腐烂的局面。中国人口众多,市场庞大才能消化这些产品,而澳洲本地只能消化20%,如果一旦失去中国市场,那么受影响最严重的就是澳洲。

因此,澳洲才会排除万难一定要跟中国合作,这一次包机的产品都是高质量高品质的产品,他们想趁着中国经济复苏,赶快抢占中国市场,不得不说我国市场潜力确实庞大,许多国家都争抢着跟我们达成长期合作。

澳洲为出口产品,耗资4.9亿包机飞往中国,凭什么认为能吃定中国?其实说来也尴尬,中国最近几年养殖场规模虽然进步很快,但在龙虾领域上很难满足国内市场,确实得依靠进口。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想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