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博越PRO,它为何是15万内实力最均衡SUV?

2020年08月02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15万内选什么SUV,面对这个灵魂拷问,可能很多人都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毕竟在这个价格范围内,自主品牌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杀手锏,但是如果让书戈推荐一款15万内综合实力表现均衡,好开更有品质的车型,吉利博越算是一个。自去年第三季度上市博越PRO以来,吉利博越家族产品力再提升,而这一次,书戈在重庆仙女山试驾了新款的吉利博越PRO,作为一款实力均衡的产品,博越PRO的优势都体现在哪?

外观设计大气稳重,内饰科技赋能

在外观和尺寸上,博越PRO采用了全新的前脸格栅设计,同时灯组的造型进行了升级,相比此前的博越,,博越PRO外观上最主要的变化发生在前脸和尾部,尺寸更大的回纹涟漪风格家族化前格栅更加有立体感,同时LED大灯的尺寸更小并且不再与格栅连为一体,下部的包围套件造型更加稳重时尚,加上全新的黑色车标,博越PRO的前脸造型更加的时尚大气了。

作为改款车型,博越PRO的侧面造型相比现款博越并无太多变化,标志性的C柱悬浮式设计依旧是一个极大的亮点,高腰线的设计让其俯冲感明显。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其中长度和高度相比现款博越略有增长,而车宽和轴距则没有变化。同时顶配车型配置了19寸的马牌UC6轮胎,整体视觉效果上好,在实际驾控体验中静音表现更佳。

尾部造型方面,新车变化不大,但尾灯则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造型更加科技化,内部三条LED灯带更加显气势和科技感。

内饰方面,博越PRO的内饰采用了一个比较中庸、大气的风格,整体设计没有浮夸的结构和没有超前的线条,总体看上去稳重大气,相比这也是为了照顾更多的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但是在配置和科技感上,博越PRO并没降低12.3寸的液晶仪表和12.3寸的中控大屏展现出的科技感妥妥的不差,加上电子挡杆和各种科技化配置按键的融入,博越PRO在沉稳大气的内饰中却丝毫没有妥协科技配置。

在做工用料方面,博越PRO同样大面积采用了皮质包裹,整体均是同级别中较好的表现,缝线凸显层次感、金属装饰提升档次。图片中这套棕/黑配色是智领PRO独有的,整体设计氛围更显稳重。

在智能化配置上,博越PRO配置了最新的GKUI 19系统。2019年7,吉利发布全新升级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以及全新的超强智能大脑E01芯片,作为智能座舱的大脑,GKUI与E01完美适配,真正实现座舱软硬件一体化融合。而吉利全新的博越Pro,正是首款搭载了吉利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车型。

在功能性上,在手动输入账号或者扫码登陆后,众多互联功能便一一解锁,同时也可关联微信、支付宝、百度等账号。同时其还支持百度、腾讯、高德三种在线地图,让车主可自由选择自己喜好或者适合的地图,这点值得点赞。此外,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率极高,在线导航、音乐以及车辆功能的控制皆可用一句“你好,博越+指令”来实现。此外,新的GKUI19还能采用手机和手表的车载互联,同时可用车辆启动功能。而除了手机手表的车载互联之外,博越Pro还能够通过智能系统联系到家里的智能家居,用户可直接在车辆中控大屏上的“智能生活”功能区去管理在线的空调、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等各种家电设施,让你人还未到家,家就做好迎接你的准备。

动态表现,绝对舒适、超级静音、空间够大

作为一款定位“最好开的SUV”车型,博越PRO在稳重大气的外观下,有着一个非同寻常的驾驶体验。在动力上,博越PRO搭载了1.5T和1.8T两款发动机,前者可搭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后者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本次试驾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此外其还提供1.5T+轻混的四驱版车型。

在动力响应上,吉利一直是自主品牌中做得最好的车企,几乎没有之一。博越PRO同样给人很好的驾驶体验,即踩即有的动力输出丝毫没有拖沓的感觉,加上功率和扭矩足够强大,博越PRO的提速能力也是很好的,这样一来,响应迅速的博越PRO比同级别的车型好开许多。

在变速箱表现上,其7速双离合以平顺性为核心,换挡速度适中,顿挫几乎不存在,整体表现让人满意。

好开仅动力响应好还不行,底盘舒适和隔音静谧同样重要。而在这两个方面,博越PRO同样强势,在底盘舒适性上,博越PRO的底盘首先是厚重感十足,加上十分好的隔音静谧性,车内对底盘噪音的隔绝是很好的,加上以舒适和高级感为主的底盘,博越PRO无论是坐起来还是开起来,其底盘的质感都是相当突出的。

此外,博越PRO也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的选择,三种模式风格不同,适应了更多消费群体的需求。在配置上,顶配车型配置了包括流水式后转向灯、照地迎宾灯、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远程控制/启动、感应雨刷、外后视镜防眩目、外后视镜自动折叠、12.3英寸液晶仪表、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侧气帘、行人识别及保护系统、主动偏离预警、车道保持、智能远近光灯调节、限速标识识别、前排头枕四向调节、氛围灯、前排脚部照明、电动尾门、BOSE音响等。

在智能驾驶层面,博越PRO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在0-150km/h全速域范围内实现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弯,很好地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双脚。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一辆目前裸车价可落到15万元以内的车型,博越PRO拥有吉利这样的品牌实力背书,同样也有强悍的综合产品实力,无论是静态上还是动态上,博越PRO都不输同级别的产品,同样,各方面超级均衡的表现让博越PRO克服了短板定律让其真正成为了一个值得购买的自主精品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