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召回25万辆,GL8的好日子也快到头了?

2020年08月02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MPV市场,别克GL8有着相当大的销量,虽然众所周知的,别克GL8在美国并不销售,它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同时也是一款在中保研安全碰撞测试A柱撞弯的车型,但是GL8的畅销程度,确实超乎想象。

2020年7月31日,别克突然宣布召回24万辆GL8车型,基本上相当于将一年半内销售出去的车型全部召回了。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公布的信息。

【1】召回车型,涉及到新老两代GL8

上汽通用将召回别克GL8 249953辆,具体的召回信息如下:

(一)2016年9月28日至2018年7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7至2018年款别克GL8豪华商务汽车,共计112108辆;

(二)2016年6月6日至2018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7至2019年款别克全新一代GL8汽车,共计137845辆。

【2】召回原因:工艺问题影响制动性能

至于此次是因为什么原因召回,根据上汽通用公布的信息来看,这些批次的车型因为供应商的制作工艺原因,存在制动管接头部位尺寸有偏差,在极端的情况之下,会出现制动液渗漏的可能性,从而引发制动压力减小,最终影响车辆的制动性能,具备安全隐患。汽车制动,如此重要的位置,确实该引起重视。

上汽通用在召回这些问题车型以后,会针对相关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免费更换制动管,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3】负面缠身的GL8还能火多久?

最近几年,别克GL8可谓是负面缠身,虽然它是目前中国市场最畅销的MPV车型之一,也是很多企业商务出行的首选,但是GL8这个金字招牌,却屡次陷入负面新闻中。一向认为美系车安全的GL8在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A柱发生严重变形,获得成绩是P(差)。在侧面碰撞测试中,B柱的撕裂程度也很大,入侵到车厢内,最终获得成绩是M(一般)。

而此次,GL8又宣布召回25万辆,不管安全性,还是品质,都有明显的缺陷,这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MPV。

【4】一大批合资MPV国产,GL8能应对吗?

今后MPV的发展趋势,我认为是新能源,特别是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等等。在美国市场,插电混动的克莱斯勒大捷龙销量不错,丰田塞纳的油电混动车型也很畅销,起亚嘉华也是推出了油电混动的版本。我认为,在新能源时代背景下,MPV也肯定是朝着新能源,经济省油的方向发展的。目前GL8还没有新能源车型。

最近几年,MPV市场逐渐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上汽大众威然上市,2020年,现代汽车将会推出全新MPV,2021年,塞纳或许将会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两地国产。特别是丰田塞纳的国产,塞纳是一款全球化车型,势必会对GL8造成很大的市场冲击。

我一直认为,一家独大的市场是不成熟的市场,不管是哪个细分市场,但凡是一家独大的话,那么肯定要出问题。就比如说MPV市场中的GL8,安全问题,品质问题频发。纯电动车市场的特斯拉Model 3,拥有诸多瑕疵,短时间内价格波动明显。这些都需要更多新鲜的血液加入,让整个市场活跃进来,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汽车市场,才是一个成熟的市场。而到那时,GL8注定是要走下神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