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手动思域HATCHBACK,还是换女友?

2020年08月02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本期看点

今天聊什么?

今天聊思域HATCHBACK(两厢),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

有意思的是,7月27号思域HATCHBACK上市,7月28号一汽大众就宣布八代高尔夫正式下线,预计10月上市。

国内15万左右两厢车的现状?

高尔夫是这个领域的王者,曾经的两厢福克斯早已被干趴下,现在的福克斯又无力还击。这次思域HATCHBACK上来的架势就很猛,从定价上看一点没把高尔夫放在眼里。

大众也注意到了思域HATCHBACK的威胁,估计后期要血战一场了。

相比八代高尔夫,为什么大家更看好思域HATCHBACK?

我让公司的小伙伴看了八代高尔夫的照片,外观、内饰、车机等等。他们说不会买,只是看起来年轻了一些,没有让人惊喜的地方。

惊喜这个词的确适合思域HATCHBACK,对于国内大批的JDM车迷来说,能拥有一台这样的车,就感觉自己离TYPE R又近了一步。

什么样的人会买思域HATCHBACK,什么样的人会买八代高尔夫?

买思域HATCHBACK的人都有TYPE R信仰,这款车将会是改装的热门。如果说三厢思域的用户大部分是买来代步,那思域HATCHBACK的用户都已经将车当作个人爱好了。

相比而言,买八代高尔夫的人就要理性多了,他们会考虑八代和七代半的差别,到底有多大提升。如果单拿销量来比,我敢说八代高尔夫肯定会比思域HATCHBACK高很多。

为什么思域HATCHBACK的销量不会太高?

思域HATCHBACK目前调性定的比较高,入门14.39万,顶配16.69万,已经pass了不少用户。更加生猛的是,还直接将手动挡安排成了次顶配,15.99万的定价让一部分人惊呼过瘾,让另一部分人大喊疯了。

思域HATCHBACK的销量最多只有三厢思域的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保持调性就足够了。

我对手动思域HATCHBACK的看法?

15.99万真是太贵了,它和自动顶配只差7000元。除了变速箱的区别,自动顶配还多了真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换挡拨片等,我觉得手动定价在14.5-15万比较合适。

而东本为了让手动对得起这么高的价格,配置全都给了,一台手动挡的车,竟然有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系统。

未来会不会出低配的手动思域HATCHBACK?

一定会,但是配置低到什么程度?这取决于未来思域HATCHBACK的销量表现。

如果卖的特别好,那么低配手动大概率会推迟上市,即使上市了,可能配置也就跟三厢的手动一样,但是定价应该会高4000元左右。而如果卖不好,那低配手动就会提前上市,然后配置会更乞丐一些,直接拉低售价。

思域HATCHBACK哪款最值得买?

思域TYPE R

我推测,14.39万的入门版销量不一定是最好的。

真正值得入手的,是中配15.29万的潮酷版。

到了这个配置,卤素大灯换LED了,轮毂16换17英寸了,定速巡航也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