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孩子、家人、自己最好的,这才是真正的“三十而已”

2020年08月02日 12:4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最近,电视剧《三十而已》爆红网络,成为时下热门,各自媒体号对富太太们手包、手表进行了显微镜式的观察,集体挎着爱马仕合影的照片,几乎出现在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中。然而相比起这张照片带来的流行与热议,三十岁的你我应该有着怎样的心境?怎样才能真正做到“三十而已”?则是笔者思考的问题。

在剧中,顾佳打造一个完美人设,有人甚至从她行事的点点滴滴总结出了一套“顾学”。

每个人看到的“顾学”都不一样。就笔者的角度来看,“顾学”最核心的两点即是:

以独立向上的人格,给予自己足够的安全感,从而保证了进退有余的空间和不依赖他人的幸福感。

以“给予孩子和家人最好的选项”为最终目的,开展自己的理性选择。

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年满30岁,他们从青涩走向成熟,像顾佳一样越来越完美。他们开始拥有较为稳定的事业和家庭,一辆面向家庭的车辆必然成为重要的消费规划之一。望着预算之内各色各样数十款车型,突然间不知道该选谁。那么,三十岁的你在现实和梦想的纠缠之间会选择一辆什么车,来陪伴自己和家人未来5-10年更为精彩的人生岁月呢?

三十而已,幸福不在别人的眼里,而在自己心里

福特蒙迪欧2020款

不同年龄段,对于一辆好车的定义完全不同。二十多岁,刚刚走出象牙塔,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此时的你虽然薪水不高,但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惬意生活,对车的要求可能只有便宜、省油那么简单。

而年过三十,随着资历增长,收入大幅提升,相比青春懵懂的二十岁,在选车方面也有了更高要求,尤其是成家之后,坐在副驾或后排家人的感受才是你是否购买这台车的决定性因素。不仅如此,二十岁时并不太介意的舒适、安全、健康等方面也渐渐纳入选车的考虑范畴。与此同时,随着自身生活积淀的增加,类似BBA等豪华品牌的炫耀性消费逐渐向注重品质的感受型消费转型,因此在同等价位,拥有更好综合品质的中级轿车无疑是“三十而已”购车群体最理智的选择。

福特蒙迪欧2020款

而在高手如云的中级轿车领域,来自长安福特的蒙迪欧作为这一领域的重磅车型,拥有独特的产品力标签,在各个层面都相比同级拥有领先水准。它并非一味商务或单一家用,而是两者兼顾,动静结合,配合换代之初就惊艳世人的“马丁脸”,以及流畅的肌肉线条,好似一位穿着西装衬衣的轻熟绅士,安全感爆棚的同时也不乏暖男的特质。

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不过真正的精华还需要拉开车门才能尽收眼底,作为2020款车型的核心进化项目,SYNC+智能操作系统是整个内饰的点睛之笔。相比老款车型,全新竖直排布的12.8英寸触控屏占据了绝大部分中控面积,液晶触控屏幕下方的虚拟按键取代原本的实体按键,只在屏幕的最下方留下四个最基本的按键和一个音量旋钮,改革可谓非常彻底,而这些消失的按键都被集成在这块屏幕底部。

可别小瞧这套智能系统,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智能网联、导航、远程控制等功能一样不落,动动嘴就能完成切换多媒体、设置导航、开闭天窗等操作,而依靠4G+高速移动互联网则让车机拥海量新鲜内容,在车内用QQ音乐听歌、用爱奇艺追剧成为可能,更大的屏幕也拥有更好的触控体验,为你的出行带来更多便捷与欢乐。

E-shifter电子旋钮式换挡器

而在中控下方的换挡区域也是惊喜满满,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替代了我们常见的推拉式,让档位切换的动作变得更加轻松且优雅。电子手刹的位置也设计得恰到好处,让右手在旋转档位的同时顺带轻轻一勾或一按就能完成手刹拉起与释放的操作。旁边两个带有限位的杯架则更添烟火气息,让炎炎夏日拿着星巴克上车的车主终于有了解放双手的机会,而杯座底部漂亮的灯带则让你在漆黑的夜晚也能一下找到饮料的精准位置。

福特蒙迪欧2020款

2020款蒙迪欧依旧搭载1.5T与2.0T两款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虽然在档位数量上并不占优势,但胜在爆发力强悍且皮实耐用,并且运转平顺,故障率极低。可能油耗相比同级其他车型略高一些,但全系加92号汽油就能满足需求,对比喝95号的竞品们实际开销并无劣势,更重要的是蒙迪欧带来的稳定可靠性是它们无法比拟的。

当然,蒙迪欧优异的底盘悬架调校依旧是其金字招牌,悬挂中大量铝制零部件的使用让它切实减轻了簧下质量,在面对复杂路况时能做到健步如飞。而高达近1.6吨的裸车重量也让它在高速巡航行驶时能实现四平八稳的驾驶感受。

三十而已,健康与安全是幸福最基础的保障

30岁的你在当今社会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在公司你是独挑大梁的业务核心,在家庭你是巍然耸立的顶梁柱,父母、爱人、孩子、下属。你给予了很多人坚实的安全感,但你的安全感又从何而来呢?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

孩子暑假,你想带孩子去游乐园,但怎样才能避免孩子被感染病菌,下车之后还可以通过带口罩,但车内空气安全怎么办?一直带口罩?

你精心安排好孩子暑期行程,正准备带孩子去上兴趣班,但那里拥挤的车流、人流让你十分紧张?

送完孩子之后去上班,写字楼拥挤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但狭窄的车位让你手足无措?

以上场景,相信你我都不陌生,而一辆真正能够解决你我生活场景中的实际问题的车辆,相信将会是我们安全感的重要来源。

在《三十而已》中顾佳说,“我是妈妈,我希望给孩子和家人最好的”。在出行工具方面,蒙迪欧无疑就是最好的。

最好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

2020款蒙迪欧搭载了同级少见的座舱新风系统。车辆在遥控钥匙解锁之后,会自动激活新风系统,将车外新鲜空气抽进车内,替换原有的混浊空气。而为了进一步净化车内空气,车辆在熄火驻车后每隔两个小时也会自动启动此系统,每次运行一分钟,一共运行三次,以保证下次打开车门时车内的空气依然新鲜、纯净。

蒙迪欧对车内空气质量的追求并不止如此,它还搭载AQS空气质量传感器和HE微米级高效滤芯。前者可以实时监测车内空气质量,驾乘人员通过车载屏幕随时查看,及时发现看不见的危害。而后者则可以将车外新鲜空气中混杂的悬浮颗粒物、致敏性花粉乃至刺激性气味等通通拒之门外,只留新鲜空气,孩子健康,你便安心。

全时新风滤净技术

高效的智能辅助驾驶配置

蒙迪欧搭载了众多的安全科技配置。比如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将给你在车人流混杂的环境下足够的安全感。该系统能够检测并识别前方的潜在危险。当在一定时速内,它可探测到前方道路的车辆或人行道的行人,及时会发出警报和警示信息。车辆会预先建立制动压力,如果驾驶者没有对警报做出反应,系统会自动启动最大制动,从而最大限度避免事故。

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

另外,带垂直方位泊车辅助的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将会是妈妈们在狭窄的停车场轻松停车的利器,有了它的存在,妈妈们停车将会自信满满。

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

坚实稳固的被动安全配置

在被动安全方面,蒙迪欧无疑是同级最厚道的一款。全车高达8个安全气囊武装到牙齿之外,蒙迪欧在主要核心受力部位都使用了高强度硼钢,它的强度能达到普通钢材的4倍以上,抗冲击性能更强。

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帘)

另外,激光拼接焊板技术的使用也让蒙迪欧金属焊缝更加牢固,受力更均匀,应对突然增加的冲击力时表现更牢固。当然,再加上高强度笼式车身设计、保护乘员舱的吸能设计等等,让它在最严苛的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A+”的优异成绩。

正是蒙迪欧在健康、安全两个重要维度拥有极其优秀的表现,才能给予“三十而已”的你和家人足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优秀产品 何来“退出中国”一说?

前不久,有外媒报道了福特Fusion(中国/欧洲车型为蒙迪欧/Mondeo)在北美停产的新闻。笔者认为,即是现在几乎被德系双雄和日系三巨头所把持的B级车市场,蒙迪欧仍是不可绕过的一个选项。如果蒙迪欧真的停产,那将会是国内中高级轿车消费人群的一大缺憾。

关于“蒙迪欧停产”的猜测,长安福特总裁沈鼎文表示“这一传言并不属实。”他还强调,事实上,在欧洲和中国市场,蒙迪欧一直是福特的核心产品之一,我们并没有停产蒙迪欧的计划。福特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产品体验。作为长安福特的掌舵者,沈鼎文自然对市场的变化了如指掌。“长安福特将通过SYNC+智能网联、全时新风系统、主被动安全。三个维度展现福特蒙迪欧2020款所具备的幸福家庭轿车属性。”

福特蒙迪欧2020款

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4%的增换购车主在购车时会继续选择同一厂商/品牌的产品,而长安福特品牌的内部转化比例更是达到35%,明显高于平均水平,就像是有种让你一旦爱上就戒不掉的产品“吸瘾力”。究其原因,既有长安福特一贯坚持“Fun To Drive”而赋予产品的操控魅力;也有坚持厚道造车理念,在配置丰富程度和主被动安全性上“看不见的用心”之处。

写在最后

纵观中国B级轿车市场,能将操控、安全、动力、智能、健康等方方面面完全兼顾的车型极为罕见,而蒙迪欧就是其中之一,它的存在为讲究均衡与高品质的“三十而已”购车群体带来新选择。因此,福特一直很重视中国市场,中国市场更是需要蒙迪欧这样各方面均衡且优秀的产品,蒙迪欧是长安福特在B级轿车市场的重要支撑,期待“不会停产”的蒙迪欧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选择和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